观察蚂蚁_动物作文
观察蚂蚁一:
今天,我在学校观察蚂蚁。
我在音乐室旁边的墙角下看见一群蚂蚁正忙碌地走来走去。我发现其中一只小小的蚂蚁头上有一个白色的、细小的东西,我再认认真真地看,发现那细小的东西是一块美味的蛋糕。我奇怪地想,蚂蚁是怎么找到这块美味的蛋糕呢?为了寻找答案,我决定跟着蚂蚁,跟呀跟呀,果然找到了那块蛋糕。我觉得蚂蚁真聪明啊!因为它能找到那么美味的蛋糕。我在看蚂蚁搬东西的时候,突然,我看到一只蚂蚁比其它蚂蚁还要大,我想那应该是蚂蚁王吧!我还看见一只蚂蚁在蚂蚁王的前面,动动自己的触角,好像在跳舞。蚂蚁王连忙挥挥手,好像在指挥蚂蚁赶快搬粮食。我看见蚂蚁有的在搬米,有的在搬面包,还有的在搬蛋糕。突然,蚂蚁王又动动触角,好像在说:“大家辛苦了,现在我们休息一下吧!”它们休息完后,有一只蚂蚁就动来动去,好像在唱歌。其它蚂蚁也动动触角,好像在鼓掌。
今天,我终于看到了蚂蚁王,看到了蚂蚁怎样去找食物。我觉得,蚂蚁是一种勤劳的小动物
观察蚂蚁二
今天,早早完成作业,我和孙天乐到妈妈学校去玩,我们来到后操场,那里空无一人,我提议去挖蚂蚁窝。说干就干,找来了几根木棍,开始寻找蚂蚁洞。
我们走进一颗大树,发现好几个蚂蚁洞。慢慢蹲下来,用木棍挖了一会儿之后,从土里钻出来了几只大蚂蚁,我连忙将它们一一捉住,放到我带来的瓶子里,并往里面撒了一些泥土。这时,我看到有几只蚂蚁爬上了灌木丛,过了一会儿,它们搬运回去来了十几只蚜虫。你会很奇怪,蚂蚁为什么要把蚜虫运回去,是不是要把蚜虫吃掉?其实,蚂蚁是为了吃蚜虫粪便,因为蚜虫粪便里含有糖分,蚂蚁喜欢吃甜食,所以才将蚜虫运回巢中,并不会去伤害它们,有时为了保护蚜虫,蚂蚁会去进攻蚜虫的天敌——七星瓢虫。
蚂蚁们在夏天和秋天中收集食物,以便在寒冷的冬天里食用。蚂蚁的力气很大,可以拖动比自身重很多倍的东西。如果遇到体型很大的猎物,如蚱蜢、蝗虫、螳螂等,所有的工蚁都会出动,将猎物置于死地后再将猎物拖回洞中……
这次观察蚂蚁让我对昆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今后,我要细心观察的昆虫,了解有关它们的知识。
观察蚂蚁三
全身黑色,有六只细小的脚,这是蚂蚁的外形。
一天,我的饼干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我灵机一动:“可以用它来喂蚂蚁”,于是我拿看饼干来到了室外,发现地上正好有一只蚂蚁在爬来爬去,就把饼干放了下去,在放下去的时候,饼干碎成了两片,那只蚂蚁马上就发现了,它自己先试着搬,无奈对它而言,饼干实在是一个庞然大物,没办法,它只好放弃,匆匆离去,不一会儿,我发现在它回去的路上一下子出现了几十只蚂蚁,它们浩浩荡荡向放饼干的地方进攻,大家你拖我拉,抬起饼干就往来时的方向一毫米一毫米的移,要到达它们的洞穴,必须经过一个“隧道”,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隧道”口太小,它们虽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法进去,但是它们不气馁,一直齐心协力,没有一只蚂蚁临阵脱逃,最后,通过将饼干化整为零,它们终于将饼干全部搬入了洞穴内。看着它们的不停忙碌的样子,我的兴趣越来越浓,最后,我把打死的蚊子、苍蝇,吃剩的饼干都放在一起,发现越来越多的蚂蚁源源不断地向这堆“食物”赶来,食物上的蚂蚁越聚越多……,最后,地上的食物被蚂蚁搬得一点不剩,连饼干屑也难看到。同时,我还发现了一个秘密,蚂蚁搬东西也不是死拼的,碰到困难它们也会想办法,改变策略,而在搬运的过程中,它们始终团结一致,持之以恒,不会有一只蚂蚁会当逃兵,而最后它们也一定能成功。
这就是蚂蚁—可爱的小精灵。
观察蚂蚁四
吃香梨时,我仔细地观察了蚂蚁。我记得同步作文上的一个小实验,便学着别人的样子做了起来。谁知,蚂蚁一下子就看穿了!我就把食物拿起来压蚂蚁,不小心压伤了一只老蚂蚁。我心里很难过,我只不过是想吓唬蚂蚁,却弄伤了蚂蚁。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想给老蚂蚁包伤口,可我太大了,会把它压死!我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它死去这时,有两只蚂蚁跑过来扶它,它好像好了一点,后来,它在许多蚂蚁的帮助下恢复了!
它的心里永远记得伙伴们那温暖的心!当然也忙不了我对他的所做的事。我觉得我们人有点自满、骄傲了。其实,蚂蚁比我们懂得要互相团结要有礼貌。大家甘心落后吗?如果不甘心,就请大家做好每一件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