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故事精选:蚂蚁和麦粒
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童话故事有这样的魔力,看看下面的范文吧,也许对你有帮助哦。
蚂蚁麦粒
这是一颗被农人遗落在田野里的麦粒。它盼着天上快快降下雨水来滋润,让它在严寒袭来之前就把根扎进潮湿的泥土里去。
蚂蚁急急忙忙往前赶路,碰巧见到了这颗麦粒。蚂蚁对这个意外的发现非常高兴,便立即把这颗沉甸甸的麦粒背在自己背上,艰难地驮回家去。
蚂蚁家的规矩是天一黑就封门,所以它必须在天黑以前赶到家。它脚不停步地赶路。却不曾想这背上的麦粒越来越沉,累得背脊都疼痛了。
“你为什么这么不要命地驮若我赶路呢?放下我,你不就轻松多了吗?”麦粒说。
”要是把你放下了,”蚂蚁气喘吁吁地说,“我们拿西北风过冬呀?蚂蚁国里有那么多嘴巴要吃东西,我们每个蚂蚁威员都得尽心尽力为蚂蚁窝增加粮食储备。”
麦粒想了想,回答说: “真是一个吃苦耐劳的实干家!你的担心我完全理解。聪明又勤劳的蚂蚁,也请你理解我,仔细听我把话说完。”
蚂蚁也想休息一会儿,于是便同意了,从背上卸下了这个沉重的粮食包袱,坐下来歇气。
麦粒说:“在我身上蕴藏着一种十分了不起的力量,我们种子生来有自己的使命,这个使命就是在大地上创造更多的新生命。相信你能明白的。让我们来订个条约吧!”
“什么条约?”
“是这样的,”麦粒解释说,”要是你不把我背到蚂蚁窝里去,而把我留在这田野里,那么,作为报酬,我承诺明年的这时候,送给你100颗同我一样大小的麦粒”
蚂蚁有些不敢相信这个承诺,疑惑地连连摇头。麦粒于是又说:“你尽可以相信我,亲爱的蚂蚁,我讲的没有半句假话!只要你放下我,然后耐心地等些日子,我就会百倍地报答你的耐心,你的蚂蚁伙伴绝不会吃亏的,你也不会因为今天的放弃而后悔。”
蚂蚁挠挠后脑勺,心里想:“一颗还百颗,这种好事只在童话里听说过”。所以沉吟着不说话。
“准备怎么去做呢?”蚂蚁按搽不住好奇心,迟疑地问。
“请相信我吧,”麦粒回答说,“这是生命的一大秘密。现在你在这田野里掏一个小坑,把我埋起来,夏天你再来看我。“
约定的时日到了。夏天,蚂蚁来到了田野上。果然,麦粒按它的承诺全做到了:蚂蚁见到的还不止100颗麦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