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王子】
蜘蛛王子正在实施一个伟大的计划。
他飞快地在两棵树中间织出了一个网兜形状的网。“谁愿意躺进去,肯定就愿意交我这个朋友!”他自言自语地说。可是,谁愿意呢?
恰好一只小白鼠走了过来。“你好!”蜘蛛王子连忙吊着一根丝下去和他打招呼,“我做了一个吊床,”他指着身边的蛛网说,“你上来试试好吗?”
“吊床?”小白鼠很惊喜,“结实吗?”
“当然,我是蜘蛛王子,我织出的网既柔韧又牢固,绝对不会断。”
小白鼠放心了,他“哧溜”一下爬上大树,然后“扑通”朝吊床里一跳,啊,网确实很结实,可是,他却被网牢牢粘住了。小白鼠急得在网里挣扎起来。
这一切刚好被从树下经过的小黑鼠看见了。“不好啦,蜘蛛要吃小白鼠啦!”小黑鼠大叫着跑开了。
蜘蛛王子赶紧爬进吊床里,把小白鼠拉了上来。“对不起,对不起!我忘了,我的网是有粘性的,我重新改造一下。”蜘蛛王子忙碌起来。他麻利地在吊床里铺了一层树叶。“这下,再也不会粘着你了。”小白鼠往里面一跳,荡了起来。“哈哈,吊床真好玩!我去把我的弟弟妹妹叫来玩可以吗?”
“当然可以。这个吊床就送给你了!”
认识了小白鼠,蜘蛛王子很高兴。“我要织很多树叶吊床,交很多朋友!”他又飞快地织起网来。
不一会儿,小黑鼠带着很多动物赶来了。他指着蜘蛛王子高声地说:“就是他!他想吃掉小白鼠,还用网抓住了小白鼠!”
蜘蛛王子忙说:“小黑鼠,你误会我了!我想和大家做朋友!你看看我织的树叶吊床,请上来试试好吗?”
小黑鼠生气地叫了起来:“你这个坏蛋,哼!刚才我明明看见你用网抓住了小白鼠。现在你想把我们都骗到网里吃掉是不是?”
“不,我是好人!我只是想和大家做朋友!”蜘蛛王子委屈地说。
“你们别听他的。我亲眼看见小白鼠被他的网粘住了,小白鼠还在网里挣扎呢。”小黑鼠说,“现在小白鼠不见了,肯定……”
“我们把他的网全部毁掉!”“对!我们要惩罚这个坏蛋!”大家捡起地上的树枝,准备行动。
蜘蛛王子大哭起来。
“住手!”就在这时,小白鼠带着他的弟弟妹妹们来了。
“你们误会他了,我不是好好的吗?”小白鼠飞快地爬上树,跳进树叶吊床,一边摇晃一边说,“你们看,这是蜘蛛王子做的树叶吊床,他想送给大家。你们也上来试试吧!”小白鼠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坐在吊床里,晃呀晃呀,好开心啊!
原来是场误会!
小黑鼠连忙对蜘蛛王子说:“对不起,我错怪你了!我……可以试试吗?”
“当然。”蜘蛛王子擦擦眼泪,笑了起来,他指着刚织好的吊床,说,“欢迎乘坐树叶吊床!”
“能让我们也进去玩玩吗?”其他动物纷纷问蜘蛛王子,“可是,太高了,我们不会爬树呀!”
“别着急,我给你们织,一人一个!”蜘蛛王子选择离地面近的地方,飞快地织起吊床来。
蜘蛛王子又有了新的想法。他想在森林空地上织一个好大好大的树叶蹦蹦床,让大家玩!
看到儿子每天都快快乐乐的样子,蜘蛛爸爸问:“为什么突然变得那么开心了?”
“因为我交了很多朋友!”蜘蛛王子把做吊床的事告诉了爸爸。
蜘蛛爸爸感慨地说:“我们蜘蛛世世代代织网为自己,你织网却为大家,你得到了更多的快乐!你是好样的,爸爸为你骄傲!”听到爸爸的赞扬,蜘蛛王子更加开心了。
如果有一天,当你被一根蜘蛛丝拉住了,你应该感到高兴。那一定是蜘蛛王子邀请你去他的蹦蹦床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