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灯火通宵,这是一个令人开心的日子,因为家家都要吃团圆饭,十五的月亮最圆了,就像一个水晶盘!
在这一天人人都吃月饼,各种各样的口味,伍仁的;绿豆的;玉米的;除了伍仁馅的,我都爱吃。对!还有一个不可缺少的!“赛龙舟”虽然我没有亲身经历过,但我觉得一定很好玩!划龙舟一定要配合,不然就划不好了。
秋季,就像一把利剑,刺向火热,留下了面无边际的寂寞。它也许凄凉,也许孤独,但,就在这样一个空洞的季节里,我爱上了秋天,更爱上了中秋节。中秋节,虽然没有春节的热闹与狂放不羁,但却从骨子里,从永远的文化中流露着一种对家人,对家乡的深沉思念。杜甫笔下的“婵娟”,李白深望的“玉盘”,这些妙笔生花的绝词佳句,更为这中秋节抹上了一层浓浓的诗意与思念。其实,中秋节表面上很空虚,但内在精神文化支撑起它成为一项传统节日,吃月饼,赏月,更成了它的代表。千言万语,家财万贯都抵不过一顿团圆饭。秋色撩人,月亮仿佛一个令人垂涎三尺的月饼。手里握着小月饼,抬头一望“大月饼”,家人谈笑风生,此情此景不失为享受。
中秋节不仅是团聚,更是双眼凝望,思人思乡。中秋节的来历:相传古代齐国丑女无盐,幼年时曾虔诚拜月,长大后,以超群品德入宫,但未被宠幸。某年八月十五赏月,天子在月光下见到她,觉得她美丽出众,后立她为皇后,中秋拜月由此而来。中秋节的传说是非常丰富的,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之类的神话故事流传甚广。
中秋节的习俗就更多了,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爱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