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爱探险,总觉得探险是一种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做法。因此,在外游玩时,只要发现什么奇特的地方,我都要去探个究竟;看见鬼鬼祟祟的人,我也会悄悄跟上去,看看他有什么可疑之处……我常想像着自己像武林侠客一样,腰佩宝剑,飞檐走壁,行侠仗义,闯荡江湖。那多英雄!然而,探险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记得万圣节那天,阳光明媚,碧空万里无云。我和几个小伙伴去乌巾荡公园游玩。小伙伴们在玩捉迷藏,我很不屑参与这种小儿科的游戏,便随意地四处走走。忽然我发现前面不远处有幢城堡一样的房子,青砖黑瓦,幽暗神秘,特别是墙上那两个大大的血红色的“鬼屋”两个字,就像两个张着血盆大口的牛头马面一样,好恐怖!我一下子来了精神,探险的劲头上来了。迫不及待地买了票,我不忘从树丛间拣根树枝握在手中。此时,我俨然一副大侠的气概,雄赳赳、气昂昂地准备向鬼屋进军。“啊——”“鬼呀——”……伴随着几声撕心裂肺的惊叫,几个游客连滚带爬地从屋子里逃了出来。我定睛一瞧,有四五个六七岁的小屁孩,可竟然还有两个牛高马大的小伙子!还进去吗?我有些犹豫。嗨,“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一咬牙,手持树枝冲了进去。
眼前是一片漆黑,我按住“怦怦”乱跳的心,使劲睁大眼睛。只见影影绰绰有两个狼头人身的怪物举着金色的斧头,守在门口,眼中闪着邪恶的光芒。我攥紧手中的树枝,壮起胆子,小心翼翼、蹑手蹑脚地从怪物身边挪过。还没松一口气,门突然“呯”地一声关上了。“不好!有陷阱!”我吓得连忙往前一窜,只听“咣当”一声,怪物手中的斧头掉了下来。好险!差点砸到我的头!
还没等我缓过气来,“嗖”的一声,一个白色身影带着一股冷飕飕的阴风从我身边飘过。我头皮一阵发麻,这是什么鬼东西?我忐忑不安地调过头,“妈呀——”只见身后,一个披头散发、脸色苍白的女鬼,眼里闪着红光,嘴里发出怪声,手上沾着鲜血,一蹦一跳地向我逼近。我顿时吓得呼吸急促,两腿发软,闭上眼睛“呀呀”怪叫着举起手中的树枝一阵乱舞。过了片刻,我睁开眼睛,咦?女鬼没了!我居然鬼使神差地赶跑了女鬼!看来带件防身武器还真管用,难怪大侠都要佩宝剑。我松了口气,定了定神,胆战心惊地继续我的探险之路。
前面好像是一个大木箱,“这有什么可怕的?”我自言自语。“是——吗——?”一个低沉,嘶哑的声音从木箱里传出,我不禁魂飞魄散。木箱迅速自动打开,窜出一团团火,一会儿绿,一会儿白,紧盯着我。有了上次的经验,我赶紧拿出制胜法宝——树枝,狂舞过去。可火焰好像更凶了,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我那法宝都快烧着了。这下,我慌了手脚,扔了树枝,双手抱头——赶紧逃啊!不得了,我的腿怎么动不了?更恐怖的是,不知从哪里冒出了几个小鬼,左一个,右一个抱住我的双腿。天哪,看来今天我要命丧黄泉了。算了,反正是死,豁出去了!此时,我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勇气,抡起双拳,朝身边的小鬼狠狠揍去……一阵拳打脚踢过后,小鬼不动了,我的腿却能动了。快逃啊!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直奔出口。长长的过道里,我急促的脚步声,在不断回响……
终于又见天日了!屋外,阳光灿烂,碧草蓝天,红花绿树,多美的世界啊!远处,小伙伴们仍在开心地做着游戏。我擦擦额头上的冷汗,回望身后的鬼屋,那黑洞洞的大门龇牙咧嘴,似乎在向我示威。我捏紧拳头,心中暗道:“哼,鬼屋,等着瞧!下次,我一定会征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