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就万圣节吧!我不在乎啊,反正不是咱们中国的节日,我不过。可是今天下午,我一进教室,就有同学蹑手蹑脚围上来,笑着问:“有糖吗?”这笑看着更像敲诈。“没有!”我只得不屑地说。“今天是万圣节!”同桌向我解释道。我一听,赶忙放下书包,加入了浩浩汤汤的讨糖大军,我并不知道,我和一位女魔头的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糖果大作战即将爆发。
我的第一个目标是赵心玥,她可算是个富婆,你看,她淡定地提着一大包在灯光下如彩色钻石闪闪发光的糖果。我其实是不爱吃糖的,可现在却有点想要流口水。我趁着一股人浪涌向赵心玥,夹塞进去,用尽全力把手伸进人墙。不一会儿,手里就有了一颗糖。我把手再伸回去,闻了一下糖,是挺香,然后把糖放进口袋里。再向赵心玥前面的人墙伸出了“黑手”。由于人多杂乱,我竟然又意外得到了一颗糖果。这一仗算是打得漂亮,赢了不说,还得了两个糖果。我匆匆谢过赵心玥,随着人浪,向我的下一个目标涌去。
我的第二个目标是陆雪妮,她天天不显山不露水的,怎么今天如此大方,有什么诡计,还是所谓的“不带则以,一带惊人”呢?我诡秘地一笑,挤到陆雪妮旁边,对她大叫:Trikortreat(不给糖,就恶作剧!)?只见她那小嘴撅了起来,大喊道:“你是男生,不给!”我心中不禁想道:“这不是种族歧视嘛!看我不把你的糖果要过来!”我决定先使用“拉关系”这一招江湖必杀。我再次阴险地一笑,如乞丐要饭般地祈求:“咿呀!咱都是老乡,而且是同学,还是哥们儿,给个糖咋啦!”我做出可怜的样子,双眼如核电站般向她的双眼放电,按理说像赵心玥那样的人都受不了这一招,她应该给糖了吧。谁知她大叫道:“谁跟你是哥们儿!不给!”“抠门!”我在心里真想对陆雪妮大叫一顿。
我眼珠一转,一计不成,又生一计。这一计叫做“利诱”,我扑上前去,赶紧上前捶背,又要沏茶,又要帮忙写作业。我狡猾的说道:“大姐,你还需要什么帮忙的,尽管说,只要我老杜能办到,就一定会‘上冰糕,下鸡汤’,倾尽我的毕生之力,为您办到!只要您给我一颗小小的糖果!”我说完,有摆了个造型,如电影里的鬼子军官般奸笑。“我让您从教学楼三层,跳下去,OK?”陆雪妮轻蔑地讥笑道。
气煞我也,智商250的杜敬心难道就是干不过这个小小的陆雪妮。我冥思苦想了一万多微秒,又想出一妙计。我向双手吐了吐唾沫,拍拍掌,似乎要举哑铃。我把脚直接抬到了陆雪妮旁边的桌子,如晴天霹雳般大喝一声:“大胆刁民陆雪妮!本大爷想要想要吃颗糖你都不让,看我杜某人、杜屁宗不把你打得的头破血流、满地找牙!哈——!”只是,还没等我出脚,陆雪妮那条夺命香鸡腿就使出了踢、拉、迷、酥(提拉米苏)的必杀技。我就只能灰溜溜的窜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