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家务的感受作文
星期六,我早早的醒了。躺在床上,回忆着老师说的话“回家以后,一定要帮父母做家务事,报答父母平时为我们做的事。”我继续回忆母亲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那么辛苦。
我想了想,母亲平时又要上班,下午回来做家务,多么辛苦啊。我一定要帮她做一件事,让母亲周末好好休息一下。
我想,我还是先把卫生打扫干净吧。我来到母亲的房间,为了让母亲的房间非常干净,我特地在拖把上放了洗衣粉,在母亲的房间里拖来拖去。出了一身大汗,终于拖完了。我一看地板是花的,高兴劲一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十分灰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想了许久又开始拖了,这次我聪明点儿了,顺着地板的纹路细细的慢慢拖,拖了好久,可我一点也没觉的累,反而觉得开心,我稍作休息又开始拖了,过了没多久我把母亲的房间拖完了。
母亲下班回来,进屋一看,本来一脸的疲惫,现在全没了,原来母亲的心也容易被女儿的一小点儿的“成就”满足的。
父母的爱是伟大的,他们一直在为了我们操劳。以前是我们小,还不懂的孝敬父母,可现在。我们应该去孝敬父母,报答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哎。我这才发现帮母亲做事的感觉真好啊! 帮父母做家务的感受(二)
春节之前我帮家里做了一些力所能级的家务劳动,通过家务劳动让我知道父母每天都很劳累,他们每天为我做饭、洗衣服,我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无忧无虑的日子。为了减轻父母的劳累,我今后要多帮家里做家务。
其实帮助父母做事,只是讲孝的一种方式,更重要的是要有体会,不能只做不思,也不能只思不做。父母养我们,我们要报恩。怎样报呢?最少自己心里应该心存感恩,体会到爸爸母亲的苦衷,不让他们为我们担心。然后要行动起来,为他们做事,小到家务事,大到父母老时,做到老有所养。最应注意的是:自觉与真实。尽孝,不是别人让你,而是你让自己。真实,就是发自内心的感谢,没有任何虚假的东西。
我现在更要努力学习,不让父母为我着急。 帮父母做家务的感受(三)
平时都是母亲为我们准备早餐,趁着五一劳动节放假,爸妈都在家,我要给他们一个惊喜,为他们准备一顿早餐。
我要做的是煎鸡蛋饼,平常看过母亲做过,看起来做法很简单,应该不难吧。但到了我手里,就不那么容易了。第一步是打鸡蛋,我先在冰箱了拿了一个鸡蛋,在碗边轻轻一磕,连印都没磕出来,再用力一磕,这下可好,连清带黄一起留下来了,没办法,只好从新打一个了,这回只用了五成力,力度正好,我把清和黄都倒到盆里,搅匀,再往里加水,加面,这量控制不好,不是水多了,就是面多了,好不容易正好了,接下来的工作是加佐料,要加盐、十三香、葱花,把这些东西倒进去之后,还得搅匀,满满一盆,搅得我胳膊发酸,肩膀发麻,终于一盆“浆糊”搅好了。把油倒在锅里,等油热这段时间我扒了几根香肠,因为时间紧,扒香肠都费劲,手忙脚乱地用剪刀在皮上划来划去,但肉没有整个的。这时油热了,我用饭勺从盆里把“浆糊”倒到锅里,看见“浆糊”慢慢变形、变色,我因为没什么困难了,但是困难在最后出现了,就是从锅里把饼铲出来时不能铲出整个的,都是碎块,经过几次失败,我终于在最后一张时铲出了一张整个的饼,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就剩下最后一项了,我把扒好的香肠煎了一下,没等我反应过来,香肠就糊了,我赶紧乘出来了。虽然是碎鸡蛋饼就着糊香肠,但我们仨吃得有滋有味,我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感到做饭很累。经过这次,我对父母更加尊敬了,他们不是天天这样吗?我才做一次就觉得麻烦了,他们不仅要会做鸡蛋饼,还要做很多菜,每天的菜不能重样,除此之外还要擦地、洗衣服、擦玻璃等等,我终于明白了父母的辛苦,他们除了家务还有繁重的工作,一天下来是筋疲力尽,所以我决定以后一有空时就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替他们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