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家务劳动_其他话题
在家,我简直就是一个小公主,过着衣来顺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家务劳动”我真不知道从何谈起,真是惭愧。
今天,爸爸妈妈都出去工作了,我一个人呆在家里。咦?这不正好吗?哈哈,我可以大显身手了。我高兴的自言自语道。于是,我就开始打量起家中的每一点,每一滴,最后,我的眼睛盯在了厨房,我想,厨房那么脏了,不如搞一次厨房大扫除吧!马上行动,我边想一边打来一盆清水,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将清洁剂倒入水中,于是,一场惊天动地的行动拉开了序幕:
我将清洁球放在水里浸泡了一分钟,然后便挽起衣袖,开始抹橱窗,那上面的油垢渐渐少了,而我的手上却越来越油腻,感觉十分恶心。现在还真有点后悔开始的决定,干嘛没事儿找事啊!现在弄得这幅模样,自找的。管不了那麽多了,既然做了一半,就不能半途而废。我接着抹起了厨房的地板,这可真够难受的,又要弯腰又要拘背。好不容易把地板擦了一遍。才发现刚才擦地板前忘记了洗清洁球,把橱窗上的油又带到了地面上,“难怪这么滑,唉!”我只得又抹,一块块的地板仿佛看着我都在笑,我被气的晕头转向,打扫完之后,双眼有些模糊,走到床边,躺到床上就睡着了。
醒来之后,看到爸爸妈妈温馨的笑容,我很是有安全感。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妈妈是多磨的辛苦,每天送我们上学,接我们放学,还要给我们做饭,讲题。还要工作。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家务,帮妈妈分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