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中国一片喜气洋洋;今天的北京张灯结彩、鲜花绽放;今天的人民欢声笑语、激动自豪!20xx年的今天将悠永远地铭记在人们心中,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神圣的日子,我们祖国的6x华诞!
在这个日子里,我同样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在电视机旁收看天安门广场国庆6x周年大典的阅兵式。约10时,大会开始,国旗护卫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到升旗台前,将国旗一挥,五星红旗在全国人民的注视下冉冉升起。那鲜艳的红,就如东方的太阳,寓意着祖国的腾飞!紧接着,月阅兵揭开帷幕,首长神情严肃地坐车检阅,他中气十足、目光笃定地向军兵们说:“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受阅部队士气激昂的回应响彻云霄。随后,的徒步方阵也使人眼前一亮!特别是女民兵,她们一点也不逊色给正职军人。瞧,英姿飒爽的身影,那掷地有声的脚步,使整个方阵威风凛凛,蔚为壮观。真是不爱红妆爱戎妆。
我真正体会到祖国的日益强盛,装备精良的军队。强大齐全的军事武器,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军事设备是我们卓越成就的体现。回想起以往辛酸的历史,帝国主义的疯狂抢掠,战争,日本侵华,战争一次次在中华大地上爆发。硝烟弥漫,人们被黑色的年代笼罩着。虽然泛黄的历史史册充满了耻辱,但,中华人们,龙的子孙,五十六个民族,同甘共苦,艰苦顽强,战胜了千灾万难,终于为历史新的一页增添光彩。谱写了中华壮志雄心的凯歌。高举胜利的旗帜。让全世界无法移开目光。
祖国如今的繁荣要归功于革命先辈。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我们这一代人,挑起祖国未来的重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年少气盛的我们应该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探索科学奥秘。为中华的崛起而读书。用我们的知识与智慧筑起祖国富强的桥梁。用我们的知识和智慧建设美丽的祖国。向6x年大寿的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