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初夏美景的作文
初夏美景(一)
大自然多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在不知不觉中改变这四季的景色,无论是烂漫的春,火热的夏,多彩的秋,还是深沉的冬,都是那么地美妙绝伦。
五月,是一个烂漫的季节。路旁遮荫的钻天杨;田野上一望无根的葡萄架;各色野花都开了,红的,粉的,紫的,白的,像秀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绚丽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苦的飞来又飞去……此刻的风景告诉人们,初夏来临了……
初夏的清晨,不再像春天那样浓雾环绕、秋天那样落叶一地、冬天那样冷风嗖嗖,而是爽朗的、清晰的,微弱的太阳光出升在地平线上,漫过小山尖,透过微薄的空气照射在你的脸颊上,这一刹那间你所有的懒洋洋都被征服了,变得那么的清醒。稀薄的空气进入你的身体,让你想要用尽全部的力气去允吸它,似乎会觉得它会让你变得放松。
夏是热烈、向上的,更是愉悦的。单是衣服的减轻,就让人轻松不少。夏让世界变得爽朗,听听哗哗的山泉,已感觉到了凉意,再看看流淌的小溪,夏就变得透凉。看啊,小孩子都在那小溪上玩耍呢,哗哗的溪水流过我的脚趾间,整个人都变得松弛下来了。清澈的小溪集中了水的柔情,竹林斑驳,阳光透过竹叶洒一地碎银,花儿的芳香引来了蜜蜂与一些不知名的虫儿,而这些虫儿又恰到好处地点缀着花儿,组合成一幅和谐、美丽的图画。河里的游鱼及那斑斓的卵石更增添了夏日的魅力。
初夏的雨是那么的气势磅礴。天空都被乌云密布了,太阳拼命的挣扎着,但还是被乌云的幕帘给遮住了。天渐渐变得阴暗,轰轰的雷声响起了,恐怖的闪电让你怕的不得不躲藏,雷公电母都到了。一瞬间倾盆大雨倒在你头上,刚才还干巴巴的刹那间便成了落汤鸡。雨下了一阵子,你都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停了,你就会不由自主的念叨着:“这该死的雨!”它弄得你都茫然了。下过雨的天又是晴朗如初,空气变得更加清新,冲入你的肺腑,渗入你的身体,那种感觉是最好不过的,真想一直在那里深呼吸,一直……
初夏的傍晚,拥有着一张可爱的娃娃脸,粉扑扑、红彤彤的。一圈深深的霞光包围着天空,渐渐地,霞光变得浅浅的,隐隐的,当一切红光都消失了的时候,那高而远的天空中便出现了一颗金星。它是那么大,那么亮,放射着令人注目的光辉,活像一盏挂在高空的明灯,把在树下乘凉的人么照的那么的清楚,明亮!
初夏的风与初夏的阳光一样,暖洋洋的,站在窗前,闭上眼睛,静静地细听着夏风的声音,用心将它记下……现在想想,初夏不同于春天的阴雨连绵;不同于盛夏的酷热难挡;不同于秋天的阴森;不同于冬天的寒冷。我想,我已经爱上了这个季节,这个独一无二的季节。在人们眼里初夏是炎热的,但在我看来初夏却是充满活力的,我希望初夏永存!
初夏美景(二)
今天是立夏。一醒来,连空气、天空的颜色都变了个样:空气变得十分清新,带有树叶的淡淡香气;天空也不像春天一样灰蒙蒙的,而是灿烂的阳光照耀着大地。
这时的初夏,已不像春天那样姹紫嫣红、粉嫩无比,取而代之的是那铺天盖地的翠绿。呵,一切都显得那么勃勃生机。街道两旁栽满了高大粗壮法国梧桐,连强壮的枝干都透着淡绿,我想这会不会是夏姑娘一不小心洒下的颜料?梧桐叶呈鸭脚状,俏着,风一吹,就像是成千只高高在上的小鸭子跳踢踏舞。一片绿色慢慢地向街道延伸,看不见尽头。同时,它们也正在吮吸着阳光,茁壮成长。
那些无名的小草,小花呀,也全部长绿,绽放了,它们永远长这么低,像似其他植物的伴舞,同时又像它们的陪衬。
尽管它们不起眼,但它们在大自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那圆圆的叶片被细小的枝撑起来,几百个挨在一块,像土壤的保护伞,更像厚厚的棉垫,看上去那么柔软,那么舒服。还有那万千绿中的几星点白,特别娇嫩,胆小的绽开她洁白无暇的小花瓣,层层叠叠的聚在一起,毅然挺立在叶海中,如茫茫大海中的一叶偏舟。在我看来,这种小花比任何大红大紫的花更要好看,秀丽。
再来瞧瞧那些月季花吧!小区的花园旁边,她们互相缠绕在铁制的围栏上,依偎着,静静地看着来往的人们。几片片叶色一起挨着,为大自然创造了一派和谐的景象。
她们带刺的页边上,不知是谁给她们绣上了一圈红色的裙边,那略尖的叶尖,远看让人看得有些含蓄,如温文尔雅的女子;近看又有些洒脱,因为叶子周围带刺。往右看,一些月季花花骨朵已经好奇地探出头,带着粉色的小脸探望着外面多姿多彩的清新世界,几小片绿油油的嫩叶包着她小小的脸蛋。身临其境你会感觉到她如含情脉脉的少女向你眨眼。
差点忘了那鲜嫩的绿草地。不知是什么时候,那小草也探出头来啦,它们的身体上饱沾露水。让人看得软绵绵,舒服服的,真想躺上去小憩一会儿,和小草,大树一同享受这完美的日光浴,可又生怕糟蹋了大自然的杰作,“如果家里的床单有这么软就好了。”我想。
看,这就是美丽的立夏。它给人们带来一天的精神与劲头。美好的景色写不完。这时,我正凝望着天空,陷入一片遐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