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初夏
我喜欢夏天火烧云的变幻无常。但是那年初夏的变化让我始料不及。
“啪啪......各位亲爱的同学们,我有一个天大的消息要和你们分享,你们想听吗?”“尹东浩你有事说事,没事别打搅我们复习好吗?下节课就要考试了你还不赶紧看看你那数学公式?对了,你刚刚说有一个天大的消息是什么?”“哈哈,这你就不知道啦吧”“尹东浩你别在那儿给我们卖关子无聊”“好吧,看在你们诚心诚意的份儿上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们吧:我到办公室交作业的时候听见老师们正在讨论一个来自四川的女孩,听说学习还不错”“尹东浩,说重点,重点明白吗”“重点是:这个女孩将转到我们班,如果不出意料的话,下节课她就回到咱班”“消息可靠吗?”“百分百可靠”“班长,你怎么看?”“雨婷,刚刚尹东浩说那个女孩学习不错,她来自四川?”:“对啊,晴雪,你想怎么样?不会是......”“没错,就这样,雨婷你不愧是我的好闺蜜。”
“叮铃铃......”“切也不过如此嘛”“别说话,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坐下。“在考试之前,我宣布一件事:从今天起,这位同学将和你们一起学习,你们一定要互帮互助,不可以欺负她,明白吗?下面请这位同学做自我介绍。“同学们,大家好,我姓王叫雨晨,来自四川,从今往后我如果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还请同学们见谅,谢谢大家”“好啦,没什么事就准备开始考试,雨晨同学,你就坐在第三排樊雨婷同学旁边的位置上准备”“好啦,现在开始考试,考试规则不用我多说,你们也都知道,开始动笔吧......”
“叮铃铃”“停笔吧,开始交卷,交完卷子自行下课”“你好雨晨,我叫樊雨婷,是你的组长我想和你交朋友,好吗?”“你好雨婷”“听说你学习很好,你以后能帮我复习功课吗?”“好啊,没问题”“这是我的闺蜜:张晴雪也是我们的一班之长”“你好雨晨,听说你学习很好,不如我们来猜猜看谁的名次高好吗?”“好啊,你如果输了可别怪我哦”“好,没问题,我们只是在学习上相互切磋一下嘛”
几天后......
“下面开始发试卷:王雨晨第一名120分,张晴雪并列第一120分,王浩117分第二名......樊雨婷第20名100分......下课后自行纠正,好啦下课老师再见”“太好了,我进步了,”“恭喜你雨婷,继续加油吧”“雨晨,你也不错,我知道你学习好,但没想到这么好,简直和晴雪一样,都是学霸级别的,我以后的学习可靠你了”“好好好,没问题,我们是不是该去餐厅了,我肚子都饿了”“一起走吧”......夕阳西下,阳光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愿做一辈子的好姐妹,一辈子的好闺蜜,一辈子的三人行。
“晴雪,你知道雨晨怎么还没来吗?,都快上课了。”“我不知道啊,我还想问你呢,他昨天的入团通知书还没交给我呢”“晴雪,我怎么有一种不安的感觉,总觉得今天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我看那你是太担心雨晨了,没事,快上课了,你快点回位置上吧”
“叮铃铃”“上课,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坐下”“在上课之前宣布一件事情:王雨晨同学由于父母工作的关系调离到青藏,所以从今以后她都不会来上学了,好啦我们开始上课”
“为什么,你为什么不告诉我,难道在你的心里我就这么不值得你留念吗?即使你要离开,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樊雨婷,起立”“到”“你上课脑子里面都在想些什么?,站到后面去听课”“这道题谁能帮他解决?......”“叮铃铃,樊雨婷,下课到我办公室里,”“你没事吧,你上课怎么能开小差呢?”“晴雪,我不太舒服,你帮忙请个假,我想回家”“我看那你不是身体不舒服,你是心里面没办法接受她离开的事实,还有刚刚老师让你去他办公室,你快去吧”“报告”“进来”“老师对不起我不应该上课开小差”“雨婷啊,我知道你心里面不好受,其实老师心里也不好受,毕竟她是好学生,作为老师我应该考虑升学率,你说对吧?,哦对了,这是王雨晨同学临走之前让我转交给你和晴雪的一封信。“谢谢老师,那没事我就先走了,老师再见”
“雨婷,老师找你有什么事啊”“没什么,给你,这封信是雨晨让老师转交给我们的,你看看吧”“雨婷这样说的话我们也不能全怪雨晨,毕竟时间紧迫,而且这信上不是还有雨晨的联系方式吗?不要担心了,她会没事的以后有我陪着你,你不会孤单的,说不定长大后我们还会再相见的,不是吗?”“好啦,晴雪我没事了,我们走吧”...。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已经过去6年啦,雨晨,你是否还记得樊雨婷和王晴雪这两个死党呢?你是否还记得我们之间的承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