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成功属于努力的人
开学典礼上,校长用美国巨星施瓦辛格的“星之路”吸引了全体师生的目光。
1947年7月30日,施瓦辛格出生在奥地利的特尔村,这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小村庄。当时,战争刚刚结束,他们家和村里的别人家一样贫穷,家里没有电视机,没有冰箱,没有电话,他们一直过着穷苦的生活。当地人最羡慕那些美国商人,只有他们才能吃得起披萨和牛排。施瓦辛格也羡慕那些商人,为了得到一些食物,他总是主动去给那些商人们搬东西。
1956年,有一位商人见施瓦辛格勤劳能干,便请施瓦辛格到他的豪宅里去看看。施瓦辛格看完了商人的豪宅,由衷的赞叹道:“您真了不起,恐怕连我们奥地利的总统也住不上这么豪华的宅子。”商人则对他说:“这没什么,只要你努力,你也能够得到我现在的一切。”施瓦辛格听了那位商人的话,决定独自去美国闯荡一番。初到美国,尽管语言和生活习惯遇到了障碍,使施瓦辛格吃了不少苦头,但他内心却充满了快乐。因为他深信商人的话,只要肯努力,就会得到他想要的生活。
他当过健美运动员:从1969年到1997年,他获得过许多奖项,世界先生、宇宙先生、奥林匹亚先生。他还当了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至此,他将在政坛上继续谱写他的一个神话。他说:“成功与贫穷、出身、地位无关,只与努力有关;如果你通过努力付出还不能成功,那只能说明你的努力还不够。” 有一个黑人小姑娘,在家中22个孩子中排行20,由于她出生时早产而险些丧命。她4岁时患了肺炎和腥红热,她的左腿因此而瘫痪。9岁时,她努力脱离金属腿部支架独立行走。到13岁时,她勉强可以比较正常地行走,医生认为这是一个奇迹。同年,她决定成为一名跑步运动员。她参加了一项比赛,结果是最后一名。随后的几年,她参加每一项比赛都是最后一名。每个人都劝她放弃,但是她还是跑着。直到有一天,她赢得了一场比赛。此后,胜利不断,直到在每一场比赛中取胜。这个黑人小姑娘就是威尔玛?鲁道夫,3枚奥运金牌获得者。
故事讲述完后,校长问道“成功与什么无关?”学生大声回答:“成功与贫富无关;成功与出身无关;成功与地位无关。”当再问道“成功只与什么有关?”时,同学们坚定地回答“成功只与努力有关!”施瓦辛格和威尔玛?鲁道夫的经历让我们明白了:即使是出生在一贫如洗的家庭,过着食不果腹的生活,我们也不要泄气,不要为自己生活不好而埋怨。其实,努力就能改善自己的生活,努力可以改变一切。换句话说:只要自己一直努力奋斗,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两个名人的故事,暗暗的启示让全体师生在开学的第一天收获了“努力”是能创造一切奇迹的源泉。在我们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中,遇到许多的公式,数学公式,物理公式或化学公式。但什么是人生公式呢?那就是自信+努力=成功!这个公式是从古至今人们根据成功经验总结出来的,是一条永不衰败的真理。的确,自信和努力是分不开的,它们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只有它们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才会结出坚实的果实——成功。“成功”是每个人追求的最终目标,而自信是它的前提。 在生活中,靠着自信和努力走向成功的例子有很多,美国作家海伦凯乐,在一岁半就双目失明,命运对她是凄惨的,可他凭着对自己的信心,顽强的活了下去,后来,他又靠着不懈的努力,最终被哈佛大学录取,成为举世瞩目的残疾作家。同样,在我们求学的道路上,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我们必须相信自己,靠着坚持不懈地努力,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坚实的足迹。
我们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许多大大小小的挫折,这时,面对你的有两条路,要么就此沉沦下去,一蹶不振,要么相信自己,从新来过。记得有人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而自信是成功之基。如果你选择了后者,那么你就为成功点亮了一盏宝石灯。其次,一个人光有信心是不够的,还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当你看到一个电灯时,你肯定会想起爱迪生,那你知道是谁让爱迪生成功的吗?是努力、是勤奋、是坚持不懈。爱迪生曾说过,成功=1%天分+99%汗水,可见努力所占的分量是多么重大。如果自信和努力你都做到了,那么一朵灿烂的成功之花就会悄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