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这一天,妈妈一大早就去加班了。想到妈妈疲惫、焦虑的神色,我真的希望能为妈妈做点什么,让她能够重新开朗快乐起来。
该做些什么呢?想到我每年过生日,妈妈总当过重大节日一样,为我举行隆重的庆祝盛宴。而妈妈自己呢,对她的生日总是忽略不计,尽管我俩的生日只相隔四天。对了,今天是举国同庆的母亲节,是天下所有母亲的节日,我应当为妈妈补过一个生日,以表达我对妈妈的一片孝心和歉意。
妈妈最喜欢吃手擀面了,所以我决定亲手为妈妈做一碗长寿面,让妈妈健康长寿、心情愉悦。我赶紧去请教有几十年厨艺的姥姥,姥姥满口答应了。她找出已经“退休”多年的擀面杖,指点我如何去和面、擀面。我立刻卖力地擀了起来,可没过多久,胳膊就感到又酸又麻。但我一想到这是为了妈妈做的,决不能偷工减料,便干劲十足了。姥姥告诉我,如果加入鸡蛋的话,做出的面条会更加润滑可口。我立马一口气加了仨鸡蛋。姥姥不禁惊呼道:“你真舍得啊!”我不容置疑地回答:“为妈妈做的,一定要保质保量!”
为了让面条更长一些,成为名符其实的“长寿面”,可真费了我不少劲!因为擀面杖不够长,所以只好先把面团擀成饼状,然后再折叠起来切成细条。但是抖开也不容易,稍一用力,面条就断了。在这道工序上我们折腾了半天,好不容易才大功告成。
首战告捷。我赶紧打电话给妈妈,她回答说十分钟之内就能到达。我赶紧开始烧水下面,并加上了绿油油的芹菜叶子。不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就出锅了。
这时,妈妈刚好到家。一进门,妈妈就吸着鼻子连声说:“好香啊!”定睛一看呢,满满的一大碗长寿面就在眼前,把她都惊呆了。当妈妈用筷子挟起面条送到嘴里时,我高兴得笑了!
我成功了,因为我终于如愿以偿的,看到妈妈脸上露出的欢欣和激动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