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作文
纵使深陷泥塘;纵使双手受伤;纵使精疲力尽,我们仍热情洋溢,欢呼呐喊。即使声嘶力竭,也在所不惜,这就是拔河比赛的魅力。
一 精彩的拔河比赛
今天我们可真幸运,刚刚上课,我们班的王老师就宣布:”今天第一节课,我们班进行拔河比赛!”“什么,拔河比赛?我没有听错吧!我马上就要高兴得昏过去了!”不知谁说了一句。把我们的兴致都给挑了出来,叽里呱啦的议论纷纷。
大家都兴高采烈的来到操场,站好队。哈哈!第一场比赛就是我们队和第二队比赛,呀!他们队的“实力派”可真强呀!一个个身强力壮,有的还学着大力士的样子。我真是紧张死了!!!!这一下,英雄有了用武之地。只听一阵清脆的哨声,我们两队都互不相让,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来拔。看,李明的脸就像一个熟透的大柿子,好像一碰就会烂似的。
我们双方都请红绳到自己队的地盘来做客,都争先恐后地拉着它红绳让我们拉得晕头转向,只好在中间无奈的徘徊
。嘿!再看场外,什么,一大堆女生都围在旁边观看。可是,他们中间只有不几个在喊“加油”,剩下的好像嘴被封住了一样,静静的站在那里。真……真是气死我了!!忽然,我脚下一滑,差一点摔倒在地上。红绳又猛的向对方冲去。我看情况不妙,连忙使用“反方向拔河法”来挽回这一切,经过一番苦战,红绳终于向我们这边走来。“同志们
,就差一点了,加油呀!”在我前面的张永喊。他这一喊,让我们振奋精神,使出了“大决”。“耶!我们胜利了!”
我和同学们大喊,击掌,拥抱,欢呼,一蹦一跳。……我真是高兴死了!
“哦!下一局就是男女生大对决了,男生要加油呀!”我们的队长给我们鼓劲。
第四场比赛终于开始了,我们男生抖擞精神,随时准备开始比赛。“呼”发令旗落了下来。我们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可是无济于事,绳子像一条泥鳅,从我的手中一点一点的滑走。
一阵哨声,我们输了,“女二队获胜”老师宣布。“女生人多!”一个人喊。什么,人多,怪不得呢!“我要求
重比!”我们抗议。可是无济于事。真是气死我了。经过一番思考,我心中的“礁石”被我一块一块的炸碎了!
虽然我们没有获得胜利,但是让我们明白了体育运动的真正意义。
二 拔河比赛
这个周末我们六一班和六二班进行了一场精彩而激烈的拔河比赛,这场比赛活跃了我们的身心,令我难以忘怀。
下午第一节上课铃刚响,两班的同学便拿着椅子排队到了操场上。只见队员们一个个都在做着准备运动,奋力拼搏的声音此起彼伏,毫不示弱。连准备运动的气势都这么足,待会儿比赛肯定更激烈。
15分钟后,比赛快开始了。双方队员站到各自的位置上,握着粗大的麻绳,身体向后倾,两腿弯成弓箭步,脚顶着脚。只见一个个队员们都精神抖擞,像一个个威武的战士,脸上写满了必胜的自信。
“嘟”的一声,比赛正式开始了。队员们用力去拉。拉拉队员们拼命地喊:“加油!加油!”只见绳子绷得紧紧的,笔直的,似乎是有两只小鸡在争一条虫子。麻绳中间的红色标记一动不动。这是,二班的队员们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很显然是想速战速决,我们班的队员也用力抵抗。突然,我们班有一个队员的脚滑了一下,跌倒了,对方同学见了,又一次使出了吃奶的劲拉。只见红标记便一抖一抖地向对方飘去了。就在红标记快过线时,那一个同学及时站起来,又帮忙一起拉,红色标记又一点一点地回到了中点。我方的同学乘胜追击,猛地一发力,对方的同学“呼啦”一声,倒成一片,红标记“嗖”地过线了。第一回合我们赢了。
第二回合开始了。由于我方同学用了太多力气,所以一开始,红色标记就向对方飘去。我们班的同学急得直跺脚。队员们也急了,想想用力把红色标记拉回来,可是他们手和脚都酸了,用不上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红色标记跳着舞过了对方的线。第二回合,我们打成了1:1平手。
可是我们班的队员并没有气馁,很快总结出了经验,想到了应对的办法。
“嘟”,第三回合开始了,这是决定胜负的一局。一开始,二班的同学有向像一回合那样用力的拉,一个个憋足了气,涨红了脸,全力以赴。可我们却只用了一半的力气还不到。看着红色标记离对方越来越近,对方的拉拉队和观众大声欢呼着,我们班的同学一个个都默不作声,心里紧张极了,汗珠直往下掉,恨不得跳上去帮忙拉。这是红色标记已经快过线了,但对方的队员也快没有力气了,一个个汗流浃背,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突然,我方队员看准时机,猛地一发力,二班的同学淬不及防,又倒在地上,只见红色标记一下子飞到了我们眼前不远处,二班同学见状,想尽力挽回,但来不及了,红色标记离线越来越近,5分米,4分米,3分米……过线了!我方队员欢呼起来,他们一个个击掌欢呼,拥在一块他们手握绳子握得红了,起了血泡,但脸上却写满了快乐。我们班的同学再也坐不住了,欢呼着涌进场内,和队员们抱在一块儿,有的朝天扔帽子,有的互相击掌,还有得高兴地跳起来。
这场比赛多么精彩啊!虽然我没有参加这一场比赛,但队员们的一举一动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这场比赛也培养了我们的集体主义精神,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多么有意义啊!
因此,成功不是目的,参与才是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