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导游词
大家好,我是旅行社的小导游叫黄校龙,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们就一起前往长城,共度美好时光。现在就有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长城的历史吧。长城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距现在已经二千多年的历史。长城高大坚固、是用条石和城砖砌成的,在古代是用来防御敌人的进攻。
各位游客,我们已经来到长城脚下。远看长城,大家一定想:长城真像一条长龙。我们现在攀登的是八达岭长城。八达岭长城是重要关口及居庸关的前哨,地势险要,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是明代重要的军事关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登上这里的长城,可以居高临下,尽览崇山峻岭的壮丽景色。迄今为止,已有包括尼克松、撒切尔夫人在内的三百多位知名人士到此游览。我们往右下方看,在登城口南侧陈列着一门大炮,名为“达时威大将军”。这门炮身长2.85米,口径105米,最大的射程是500多米,可见当时的军工业是比较发达的。
各位游客,我们现在来到的是山海关。山海关是明长城的东北起点,位于秦皇岛市以东十多千米处,自古即为我国军事重镇。山海关城池不大,与长城相连,以城为关。明洪武十四年(1381年),中山王许达奉命修永永平界岭等关,在此创建山连海,故得名山海关。山海关景区内名胜古迹荟萃、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和旅游避暑胜地。山海关旅游景区以长城为主线,形成了“老龙头,”“孟姜女庙,”“角山,”“天下第一关,”“长寿山,”“燕塞湖”六大景区。
每个周末的晚上18点30分至21点30分免费对游人开放,欢迎大家晚上来参观。
东江源小学四(一)班 黄校龙
9、万里长城
今天,我带领大家去万里长城的八达岭段参观、游览。很荣幸成为大家的导游,先给大家介绍一下长城吧!万里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跨群山,穿蟒原,它是中华人民力量和智慧的结晶;它浓缩了五千年光辉灿烂而入压抑沉重的历史;它是中国血泪史与文明史的结合;它是中华民族这条即将腾飞的巨龙的象征!
游客们,现在我们来到了长城脚下。让我们抬起头来,长城像蜿蜒的巨龙卧在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之中,宏伟壮观,下面请大家随我一起登上长城。八达岭长城共有六个烽火台,这些烽火台可以在二到三小时之间将情报传到数千里外的地方。烽火台分两层,上层是眺望台,下层是士兵吃饭和睡觉的地方。那儿驻扎着许多士兵,一旦发现敌人,便点燃烽火,将消息传到远方,可见烽火台在当时的军事中有着多么重要的作用。
不知不觉,我们已快到“好汉坡”了。“好汉坡”意为只有好汉才能登上的险坡,是登八达岭长城的必经之路,以险、陡而著称世界。游客们,让我们也登上这似乎通天的石级,做一回好汉吧!Let’sgo!
经过好汉坡,就要到达顶峰了!看,那琥珀色的巨石上刻着毛主席的亲笔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身后的那块石壁,上面是游人的刻字留念,你们也可以在上面留下自己的大名哦!
游客们,我们的长城之旅就要结束了,希望我的讲解能让大家对长城有更多的了解,愿雄伟壮观的长城能给大家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10、长城导游词
各位旅客,你们好!我是小导游陈明逍,欢迎你们来到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今天,由我来为大家介绍中国伟大的古建筑_长城,我感到非常荣幸!现在,我们就开始长城之旅吧!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攀登长城要有持之以恒、永不退缩的毅力和决心,不能中途放弃!我们可以一边观赏一边攀登。我先为大家介绍一下长城:长城是由关城、敌楼、烟墩、烽火台、敌台、墙台、宇墙、垛口、望洞、射孔等组成的。烽火台和烟墩是用来传递敌情的。白天在烟墩上燃烟,烟堆的多少代表敌兵的数量。晚上看不见烟,就在烽火台上生火。这种传递信息的方式,在那个时代是最迅速、最有效的,烽火台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这时,我看到有个小孩子在城墙上爬。我把他抱下来后对大家说:“请注意不能在城墙上爬,这是很危险的。城墙外是险要的山峰,跌落下去可不是好玩的!”
下面,我再给大家讲讲有关长城的故事:从前,有个人叫孟姜女,她去为修长城的丈夫送衣服。她到了长城,却没找到她的丈夫。她连忙问别人,别人说他已被埋在长城里了。她伤心的哭,哭了很多年,最后,她把长城哭倒了,终于看到了她的丈夫。长城很美丽、很壮观,蜿蜒曲折,欢迎你们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