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
春节到了,我真不知道该怎样度过今年春节。我记得往年过春节都很有意思。小孩子最喜欢的,当然是除夕的早晨去买烟花、礼花。然后晚上可以尽情地放烟花,或者看别人家放的礼花,那场景自然热闹非凡。孩子们这时的心情啊,别提多开心了!
除夕之夜,家家户户吃完团员饭后,要看的一定是《春节联欢晚会》。里面的节目都非常精彩,小品更是为人民增添了一份欢乐的气息,人们看完都不禁哈哈大笑。快到12点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们会随着主持人一起倒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这时候,全国人民都沸腾起来了,家家户户更是礼花飞舞。孩子的天真、兴奋劲也在这不经意间悄悄流露出来。到了大年初一,家家户户都忙着给亲戚们拜年兜利是,当然,我家也不例外。和亲戚们在一起的时侯,自己常常会成为被关怀的对象,这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温馨、愉快、充实。年年都兜了很多利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利是越来越少。不过钱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亲情。能和亲人相聚实在是一件快乐的事。除了拜年,少不了的就是逛街,今年虽然下着大雨,但是逛街的人也不少。开始我想不去了,但是爸爸是要我去,我只好陪他去啦。想不到一去不回头,足足冒雨逛了几小时。原来冒雨逛街是那么爽。年初一至年初七,每天烟花爆竹到处是,欢声笑语处处有,实在高兴!
欢乐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新年悄然离去,但我仍不能忘记今年的春节,今年的春节实在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