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第一次单独离开爸爸妈妈到远在广州又素未见面的表姑奶奶家过年,在那里,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广州人都有喝早茶的爱好。大年初一一早,我就和表姑奶奶一家来到了有名的白天鹅宾馆喝早茶。走了一段很漂亮的滨江走廊进入了宾馆大厅,我完全被眼前景色吸引住了。一株盛开满粉红色花朵的梅花灿烂地傲立在大厅中央,四周摆放着五颜六色的小盆景,旁边是一辆红得非常耀眼的跑车,车身印有几只可爱的小猪,我正羡慕地盯看,表姑奶奶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意味深长地对我说:“这么喜欢就好好学习,长大了有本事也能拥有。”我不好意思但深有感触地笑着走向那小小世外桃园般的假山,人造瀑布从假山最上端悬空而下,气势磅礴,假山上红花绿草,春意盎然;红的、白的、黄的、五彩的金鱼条条色彩鲜艳、体态肥硕,在假山下的水池里畅游, 尽情地享受着这人造美景。
我在酒店内无数美不胜收的景和物间来回观看,一直到大人们一再催我吃东西才不舍地就座进餐。午饭后,我们参观了沙面,这一带因为以前是外国租借地,所以保留着很多具有异国风情的建筑,是广州一道风景线。
下午,我们来到了广州最有代表性的公园——越秀公园。进入大门,我们就沿着山路直奔五羊雕像。路边的竹林绿得醉人,随风而来一阵阵自然的清香,让人不知疲倦地就来到了五羊雕像。表姑奶奶向我介绍说:“广州也叫羊城,这五羊雕像就是广州的标志。”突然间,我对这高高在上的“五羊”有了说不出的敬意。
晚上,我们还逛了花街,逛花街是广州人春节的一大习俗,大街上花海人海交错,热闹非凡,我们挤身其中,快乐无比。
这真是个不一样的春节,让我见识了不一样的风俗人情,感受了不一样的生活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