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奶奶:
你离我远去已经有八年多了,可我依然好想念你。
那时候的你,不是说你是要去美国淘金吗,还誓旦旦地跟我说要把黄金带回来给我,年少幼稚的我还真把这事当真了,一直期待着你回来。直到两个星期后,你回来了,你的确回来了,不过是躺着回来的,身体还用白布盖着,那时候我刚放学,进入门口的那一刻,我呆了,愣愣地在原地站着,屋子里面充满了哭声闹声念咒声,可我的世界是一片寂静的,里面人们来来往往地忙碌着,可我的眼中就只有你,你安详地躺在那里,面无表情,化妆师把你的两腮弄得粉红粉红的,头发也整齐地束起来,衣服也换上了新衣,整个人看起来似乎是那么地精神,可是你为什么要躺着呢,你为什么要紧闭双眼呢。
眼泪已经在眶里打转,我仍然不相信眼前的这一切。后来我妈妈注意到我回来了,带着那红红的双眼朝我走来,用沙哑的声音对我说:“奶奶走了,快去祭拜一下,送她最后一程吧。”我身体像被抽了灵魂一样,站在原地无法动弹,直到妈妈将我拖过去,跪在你的面前,我再也控制不了我的眼泪了,哗的一声犹如瀑布直流而下,奶奶,你回来好不好,这是我最想说出的一句话,可是当时伤心欲绝的我已经出不了声了。
奶奶,这八年来,我无时无刻不想念你。
是你,在我小时候孤独无聊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的;是你,在我肚子饿的时候为我煮上一碗热乎乎的汤面;是你,在我生病难受的时候在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是你,在我顽皮不肯吃饭的时候有耐心的哄我,是你,是你,我童年的一切一切都有你的存在,因为有你,我的童年才圆满。
以前有你在,我就感到很安全,还记得那次吗,有两个大哥哥欺负我,把我的玩具抢走了藏起来,我哭着回家找你,那时候的你应该很慌张吧,你耐心地哄我睡了之后,居然爬楼梯一层一层地帮我把玩具找回来,睡醒之后你已拿着玩具出现在我面前,很开心地对我说:“宝贝,玩具找到了,开不开心呀?”我着急地抢了玩具就去一边玩了,现在想起来感觉真不孝呀。
奶奶,你在天国好吗?吃饱喝足了吗?还有没有为像我那么淘气的孩子而担忧呀?不过我相信你现在一定生活得很幸福,因为你是一位好奶奶。我呀,生活得不错,现在社会日渐发展,生活质量都比以前好很多了,你不用再过多地担心我了,我能好好的照顾自己了。
愿您快乐无忧,愿我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