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信送给加西亚心得体会
看完《致加西亚的一封》后感触深刻。我认为这本书不只象本书的开头写的那样"本书所推崇的是关于敬业,忠诚和勤奋的思想观念",这只是本书的主要内容,在这本书里还可以看到做人的一些应有的品质,例如自信与信任。
我很欣赏书中一开始的那一段话"我相信阳光、空气、菠菜、苹果酱、酸乳、婴儿、羽绸和雪纺绸。请始终记住,英语里最伟大的单词就是"自信"。虽然我觉得这句话有点怪怪的,但是它真的挺震撼人的,这么简单且又震撼人的语句,把正本书的思想已经表达的淋漓尽致。是啊!我们连一些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任何一样东西,都要相信,怎么能不相信你所在的公司,你所从事的工作呢?我认为信任不论是在工作中和生活中都是不可缺少的,同样,你没有了信任就等于你没有了自信。这就象书中的作者简介,如果阿尔伯特。哈伯德不相信自己,不相信他自己的能力与才华,不相信他的同事与助手,不相信他的合作伙伴,到最后他的出版社也不会不断扩大,以至于他现有的住宿设施都无法容纳前来访问他的人,为此还要特地盖一座旅馆。他的公司业务蒸蒸日上,最后拥有了500多名员工。这都已充分的证明了他的自信,信任与奋斗。
其实细细想来每一份工作都来之不易,所以我们就应该本着"努力、努力、再努力,实践、实践、再实践"的精神,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因为干一项事业,没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就难入佳境,难出成绩。而且,往往事业心比知识更重要,因为没有使命之感,没有敬业之心,就没有锐意进取的勇气,知识就只是摆设,终不能转化为能力和成绩,要干就要干好,我想以后我一定会经常有这句话勉励自己。正如《致加西亚的一封信》中所讲:"年轻人所需要的不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只是聆听他人种种指导,而是更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把信送给加西亚"。
在前进的路上,我们或许会迷失方向,在困难的面前,我们或许会动摇自己的决心,这就需要不断调整、挑战、战胜自己,要有罗文送信勇往直前的精神。
寥寥几笔,是我读完《致加西亚的一封信》之后的感想,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一定会以罗文为榜样,成为一个优秀敬业的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