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就是生活在亲情、爱情、友情构织的情感世界里。根深蒂固的是亲情,刻骨铭心的是爱情,平淡如水的是友情。亲情是与生俱来的,我们无法选择。友情平淡,才更折射出它的真诚和宽容。我们能选择的爱情与友情中,爱情是自私的,友情是正常的,超越了界线就是畸形怪情,心理上和道德上都是为人所不齿的。
人就这么一生,我们不能白来这一遭,在成长的路上,懂得了,有一些习惯我们必须戒掉;在成长的路上,我们也曾经拒绝长大,但是后来慢慢明白了,没有人可以拒绝去成长。于是,我们学会了努力,为我们的未来努力。
山外青山楼外楼,世上任何生命都不是尽善尽美的,人,可以羡慕,但,不应嫉妒,仇恨。善良是一个人最起码的品德,我们不能让善良沉睡,不能让善良在桎梏中枯萎,我们要让善良和爱永远并存。既然我们有了生命,有了思想,有了追求,那就应该心存善良和大爱,用真心和真情,去进行一场美丽的生命之旅。
没有一点儿疯狂,生活就不值得过。生活如舟,摇摆不定;生活如水,平淡最美;生活如麻,千丝万缕;生活如料,酸甜苦辣;生活如酒,纯而不腻;生活如竹,步步高升生活是,生下来,活下去。友谊是理解,不是妥协;是原谅,不是遗忘。友谊是两个人即使不联系,感情也还在那里
如果生活是一杯水,那么痛苦就是掉落杯中的灰尘。没有谁的生活始终充满幸福快乐,总有一些痛苦会折磨我们的心灵。我们可以选择让心静下来,慢慢沉淀那些痛苦。如果总是不断地去搅和,痛苦就会充满我们的生活。所以,即使生活的水杯中落入了灰尘,我们也要努力让每一天都过得清澈。
所有的指责都是在浪费时间。无论你找到别人多少的错误,无论你怎么责怪他,都无法对你发生任何改变。指责唯一的功能是,让你逃避面对自己,不停地在寻找外面的原因来解释你的不快乐或无奈。也许你可以因为责怪别人而让他感到愧疚,但你绝对无法改变是“你”让你不快乐的事实。
放过烦恼,烦恼才会放过自己;忘记忧虑,忧虑才会忘记自己。心生欢喜,欢喜才会伴随自己;充满感激,幸福才会跟随自己。感恩,让精神富有;贪求,让生命贫穷。真诚,让人生灵动;宽容,让心灵安宁。微笑,最高雅的修饰;自信,最坚强的壁垒;学习,最有效的利器。
下雨了!这雨下的不是很大不是很小,不是很冷不是很凉,却有些很不是时候。日与月挽手一起走,不知道这雨是日的怅惘还是月的忧伤,在不停歇的淅沥沥,叮叮咚的下了一个整天。满地泥泞里写满了旅途中路人的足迹,那些足迹大大小小多多少少,密密麻麻的分不清向南还是向北,分不清聚了还是散了,层层叠叠的不知道这路上有几对人欢颜有几对人悲惨?有几对人默默相望泪眼涟涟。匆匆忙忙,缠缠绵绵,结局却是全部都擦肩而过罢了。一眼笑靥的缘分,风来了风一吹变成尘化作灰一粒粒的向西飘散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