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是个神奇的地方,那儿有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那儿的山顶都是尖的,叫“世界屋脊”,那儿解放前没有公路,没有火车,没有飞机,出入很不方便,出去的人和进来的人要走好几个月,爬几百座山,才能到达,人们对那里的一切都不了,所以很神奇,现在好了,有了公路铁路和飞机,方便多了。
我到了西藏拉萨。
到了拉萨,我看见周围都是高山,山像连绵不断的长城,山上连一棵树木也没有,全是奇形怪状的石头。拉萨市就在这群山之中,是一块好大好大的盆地,我们坐的车穿过雅鲁藏布江和拉萨河,两边都市热闹的城市和美丽的村庄。
到拉萨后,我得了高原病,头痛呕吐,浑身无力,连续两天住院吸氧,搞得我难受不已。后来我才知道那儿的氧气只有我们城市的百分之六十。
我的病好一些的时候,我们去了布达拉宫广场玩。布达拉宫建在一座山上,看起来好大呀!真像一座座城堡一样,虽然我没进去,但是我还是很高兴。
我们还去了八角街购物,买了一些项链、戒指、手链。还去吃了藏餐,西藏的酥油茶很有名,但味道很难入口,它有点咸,有点油,又有点奶油味道,好难喝的,我只沾了一下就吐出来了。不过我很喜欢吃炸羊排和炸牛排脆脆的,很好吃。
我们在拉萨住了三天,就坐飞机返回了。以前我只听说西藏、在地图上看西藏,这一次我终于到了一次西藏,不虚此行,我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