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地镇中心小学 六年级 黄华洲 材料:“六一”儿童节,妈妈买了很多新文具,我把它们带到学校,同学们很羡慕我。课间,我把以前的笔、橡皮等统统扔了。第二天,被我扔掉的文具又回到我的课桌上。我陷进了沉思……
“六一”儿童节,妈妈送给我一份精美的礼物——一套漂亮实用的文具,样式新奇时尚,让我爱不释手。
节后,我雀跃般地来到学校,哼着流行歌曲走进教室,顾不上早读,便将我的新文具小心翼翼地拿出来,逐一摆放在课桌上炫耀给同学们。同桌看了这些文具赞不尽口,其他同学也用羡慕地目光打量着我的文具,不时地发出几句感叹。“真新奇啊!”“好漂亮呀!”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一种从未有过的自豪感不觉油然而生。
课间,我把自己原来用的旧文具统统扔进了废纸篓里。这一举动,恰好被几个同学看见了。顿时,教室里像炸开了锅,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有的说,好好的文具,扔了多可惜啊!有的说,有了新文具,谁还稀罕旧的?而更多的同学则批评我太不留意节约了。 真是的,我扔我自己的文具,管你们什么事?我鼻子里“哼”了一声,旁若无人地走出了教室……
第二天,我像昨天一样,兴冲冲地步进教室。同学们都在早读,没人理会我的到来。我走到自己的座位前,霎时停住了——我昨天扔的旧文具又奇迹般地回到了我的课桌上。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正想问问同桌,只见班主任王老师迈着轻巧的步子朝我走来。她指着课桌上的文具问我:“这是你的吧?”我理直气壮地说:“是呀。这些旧文具我用不上了,昨天刚刚扔了,今早又回到了桌子上,真希奇!”“是我让同学给你捡回来的。”见我迷惑地看着她,王老师语重心长地劝导我:“这些文具虽不值钱,但都还可以继续使用,怎么想扔就扔了呢?老师不是经常教育你们要留意节约吗?节约不仅仅是一种美德,更是咱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这一点,你应该懂得啊……”
王老师的一番话,如同是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让我深受启发。是啊,自己在扔掉那些旧文具的同时,分明也扔掉了节约的美德;值得庆幸的是,老师和同学们帮我重新又把它捡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