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什么?我无法给能够予一个确切的答案,每个人心中关于父爱的诠释都是不同的。但我心中父爱的印象宛如一杯普洱茶,虽然似有若无,但总能在心灵深处给予我无言的感动。
我从小就身体不好,我出生时仅四斤多一点,这让我的父亲付出了百般的心血。在我六岁前,父亲十分严厉,但我却十分依恋他。但我不明白,每次我不听话,他就使劲地拧我,最厉害的一次莫过于用细铁丝抽打我。那是我的屁股和大腿时常都是块块淤青。长大后我终于懂得了,累累伤痕中凝聚着的是浓得化不开的父爱,父亲不希望我太娇弱。于是,他选择了鞭子和伤痕作为赠予我的“礼物”。
我六岁以后,父亲在茅店教书,便时常与我在一起。父女间少了伤痕,多了谈心。我是个早熟的孩子。思维有些不同于同龄孩子,甚至是个问题孩子,对外界十分敏感。父亲的引导抚慰了极易伤感的心。先天的营养不良让我体弱多病,夜晚,教育路上常出现一个背着小孩的男人,那就是父亲。我时常感冒发热,于是路口的门诊中时常有我的身影,那打针时趴在父亲大腿上的泪水记录了过去发生的事情。
上了初中以后,饭桌上时常是虾和一种叫做“黄牙角”的鱼,我总是对父亲说,我又能跑又能跳,哪要这样大补,还是多吃点青菜好。父亲似乎不听我的提议,每次都强迫我吃鱼、虾、排骨、海参之类的食物。当我再一次反抗时,父亲淡淡地说:“别老说身体好,生下来才四斤多,先天营养就跟不上,让你多补补身体,又嫌烦,要是你生下来和别人一样六七斤的话,我和你妈还用天天忙忙碌碌回家伺候你呀。”听罢这番话,我真的好感动,14年的光阴,我所认为的樊笼,竟然蕴含这般深情……
父亲不是大腹便便的商人,也不是腰缠万贯的政府官员,他开不起劳斯莱斯、奥迪,大众也只是他的轿车梦。我的家庭仅是个工薪家庭,父母只是清贫的教师。父亲不可能开着小轿车来接我,但他一定会在晚自习后站在十字路口等我,一天一天的等待,筑成了一座爱的火山,当我真正独立的时候,这座火山便会慢慢喷发,无怨无悔……
父亲啊,你不是男人中的巨人,但永远都是女儿心中的英雄!如果要说一句我愿意,那么,爸爸,我愿意沐浴在你的父爱中,我愿意下辈子还做您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