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爸爸
父亲节快乐!今天,女儿情不自禁地给您写,想跟您说说心里话:您是天下最棒的父亲,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有您的付出。
老师不止一次地夸奖我的作文不错,好多次被当作范文念给全班同学听。这除了要感谢老师的谆教诲外,我还要特别感谢您。是您,为我买来课外读物,教我在书海畅游,慢慢喜欢上阅读。“书山有路勤为径。”阅读让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是您,引导我细心观察万事万物,让我拥有了一颗善于发现的眼睛。“处处留心皆学问。”留心观察让我积累了常识,认知了世界,打开了心窗。是您,指导我反复推敲,追求“更加贴切、更加生动、更加朴实”的目标。是您,在深夜把我的作文一个字一个字地“敲”进电脑,然后上传、发表……
上学期期中考试,我的数学成绩下降了一大截,自信心受到打击。您担心我会坐“滑滑梯”,一发而不可收拾。于是您给我来了一个“恶补”。好几个周末,您寸步不离地监督我做卷子,一丝不苟地帮我改卷子,然后逐一讲解我做错的题,只到我全部弄清楚搞明白为止。面对我的不耐烦,您却表现出超常的耐心。我最终被感动了,精神抖擞地熬夜“恶补”。可别说,还真是立竿见影,期末考试成绩一下子提升至99。5分。拿到成绩单的那一刻,甭提有多自豪。多亏您及时出手,才让我重拾自信。
我是您最心爱的宝贝,您坚决不让我碰危险的东西,可好奇心却常常驱使我“犯晕”。记得一次,我竟然用手去接触仙人掌,一根大刺毫不留情地扎进我的手指,疼得我哇哇大哭。而您,在挑刺时还笑称这是“血的教训”。还有一次,我在学滑冰时心不在焉,重重摔倒在地,膝盖被磕出了血,您却“狠心”地让我自己爬起来。事后我才明白,您是让我学会坚强面对困难和挫折,从那里摔倒,就要从那里爬起来。
也许,在别人的眼里,这都是些小事儿。可我却历历在目,难以忘怀。这些点点滴滴,汇成了爱的河流,浇灌着我的心田。有句话,我一直藏在心底。今天我要对您说:“爸爸,谢谢您;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