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站在这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讲话,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今天我们讲话的主题是劳动光荣。
因为在这五月里,春回大地,百花争艳!
因为在这五月里,万物勃发,生机盎然!
因为在这五月里,在这欣欣向荣的季节里,我们的心就像迎春的花朵,美丽带着芬芳,希望伴着企盼。
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美国,芝加哥21.6万余名工人的大罢工,就是在1886年的这一天。为了争取八小时工作制,他们英勇冲锋,浴血奋战,从120多年前的五月一日开始,这一天就成了全世界劳动人民心中不倒的丰碑、永久的纪念。
劳动进化人类,劳动改造自然,劳动积累财富,劳动描绘明天。是劳动者平地建起了高楼大厦,是劳动者把贫瘠的荒山改造成万亩良田,是劳动者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者把人类最美丽的梦想一一实现。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歌唱,让我们赞美,歌唱劳动者的伟大,赞美劳动者的平凡,让我们的幸福和快乐在伟大和平凡之间实现。
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折,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整洁;
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尊重每一个人的劳动。
劳动,让低矮的茅草屋变成了万丈高楼;劳动,使泥泞的小路变成了现代化的高速公路;劳动,让地球变成了一个个美丽的城市;劳动,使往日那破旧的校舍变成了今天这花园式的校园。
同学们,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将它传承下去。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学校要按老师的要求收拾书包、收拾桌子,认真做好值日工作,用我勤劳的双手把学校打份得更美!
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创造了人类的文明,创造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的生活。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