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圆明园作文
学了一年的世界历史,今年终于学到近代中国历史啦!对于我来说,中华五千年的渊远文化,就像一块磁石似的吸引着我的眼球,不断烧灼着我,催我奋发,令我振奋!
圆明园,我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一座中外罕见的艺术宝库!圆明园是清朝皇帝的行宫。它占地5000多亩,前前后后共修建了150多年。园中林立着200多座中西结合的宏伟建筑物,珍藏着不计其数的艺术瑰宝和文献古籍!是世界上少有的壮丽的行宫!可是,就在1860年10月初,英法联军闯入北京西郊的圆明园,进行了禽兽般无耻的行为——在圆明园内肆意掠夺,破坏!
这群贪婪的野兽,把圆明园内所有能搬动的财物都纳入了他们永远填不满的口袋,较大件的,他们便用农畜运回家里,更有甚者居然把这些大件的宝物毫不留情的砸碎!琳琅满目的珍贵文物和金银珠宝被洗劫一空。为了掩饰他们践踏中国文明的野蛮行径,侵略者便纵火烧毁了这座举世闻名的艺术宝库!圆明园被烧毁,是中国人民的一大损失,更是人类传承文明的一场浩劫!
周末,百无聊赖中我打开了电视机,恰巧看到《少年包青天》,迷迷糊糊中……咦~包拯哎!他的脸真的好黑哦!还有一脸贼像的英吉利和法兰西,哇哦!还有圆明园和一大堆各种颜色的人,他们在干嘛呢?嘿嘿……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左挤右挤,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挤到人群前面了!“哈哈哈…哥们儿,演技不错嘛!再拍啥呢?”我话音还没落,只见包拯那煤炭似的脸更黑了,还拉着老长老长的大马脸!只听他大吼一声:“哪来的不懂事的小孩?
给我拖出去,杖责20!”“什么!”我心里一惊“惨了!这老兄还来真的啊!不要啊……”唉……可怜的我!挨完板子回来继续凑热闹!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地点:公堂审判长:包拯原告:圆明园被告:臭名昭著的法兰西和英吉利陪审团:各国人民唉呀妈呀!这是神马情况?在庄严肃穆的环境感染下,我的小心脏也随之跌宕起伏!审判长:升堂!(两列捕快随之:“威~武~”)原告,你为什么要起诉被告?请说明理由。
原告:在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被告闯入我平静而温馨的家,他们任意妄为,抢走了属于我的一切——不计其数的金银珠宝和珍贵艺术品。还防火虐待我,害得我面目全非,我温馨的家也被他们毁得支离破碎!(陪审团慷慨激昂、愤愤不平)审判长:被告,你有什么要补充的吗?被告:(嬉皮笑脸的)审判长,我们的确拿了一些漂亮的珠宝,而且是清朝皇帝派人送给我们的啊!火也是他们放的,与我无关啊!我冤枉啊!审判长:别忙着喊冤,本官自会主持公道!
传咸丰皇帝和清朝军队!不一会儿,咸丰皇帝和清军都来了。审判长:法兰西和英吉利说你们掠夺及烧杀圆明园,可有此事?咸丰皇帝和清军异口同声的吼道:绝无此事!圆明园是我们自己的同胞姐妹,我们怎么可能对他痛下杀手呢?倒是被告,还贼喊捉贼,也不脸红!审判长,还可叫史观来查证此事!英法立即脸色大变,急忙插过话来:“那是你们的史官,怎么就一定准确呢?
这不公平!不公平!清军:我们有远瀛观可作证。“传——远瀛观”远瀛观:我亲眼目睹了英吉利和法兰西掠夺、烧杀圆明园,我身上还有伤可鉴!被告:你和圆明园是一伙的,当然可以和他串通好来诬陷我!原告:请大家看这则新闻英国《泰晤日报》:据统计:我国军队在中国圆明园内掠得财产总值600万英镑。在场的官兵都被眼前富丽堂皇的景象所惊呆了!谁也不知道到底该拿什么!
有的搬不动,竟全部打碎!场下立刻一片轩然大波!审判长:被告还有话要说吗?(勃然大怒的)被告:这……这个……最终,法兰西和英吉利都哑口无无言,再无话可以狡辩了。原告:由此种种可看出,英法行为之歹毒、卑劣,还有我被毁容前一直是由英法霸占。
没有任何人气力反驳(包括被告),也没有任何值得再深究的问题,一切的一切都已一目了然,事实如澄清的清水般呈放在面前。审判长宣布判决书:侵略,是最可耻的行为!侵略,是最令人唾弃的卑劣行径!侵略,是最不配被原谅的滔天罪行!英、法应向圆明园赔礼道歉,并作出相应赔偿!哈哈……噢耶!黑脸包拯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额……惊出一身冷汗。哎哟!我可怜的小屁屁!咦!没事!我怎么在沙发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