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中国人都知道,曾经有一把火曾把耻辱烙在没个中国的脸上。今天,我读了《圆明园毁灭》这篇文章,就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历经六代一百五十年的营建,堪称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那具有中国古代特色的亭台楼阁,那价值连城的宝库……如今什么都不存在了,留下的只是几根残缺的石柱,诉说了中国人民百年的耻辱。我的心灵被触动了,被愤怒的火焰燃烧了。一个拥有着长江黄河波涛滚滚的民族,一个拥有亿万双有力的手的民族,却只能握着空拳头,泪汪汪的看着,看着……几十年来,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的八国联军,无视中华民族的尊严,在我们的国土上肆意胡为,抢走了圆明园里的文物荷财宝,为了掩饰罪行,把圆明园烧了,大火连烧了三天三夜,把圆明园变成了废墟……
啊!这一切的一切——正是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才使我们国家受到八国联军的欺压。我们作为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增强民族的使命感荷责任感。现在我们国家虽然是和平的,但是许多国家都还在打算着中国这块美肉。
所以,我们小学生现在应该努力的学习。以后使我们国家更加强盛,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