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要到北京出差,顺便也就把我带上了。
这一路上别提有多兴奋了,我玩了北京很多著名的景点:故宫、鸟巢、万寿寺、恭亲王府、颐和园、圆明园、甚至连清华、北大、人大都走了一圈,每天真是又激动又疲劳。在这么多的景点中圆明园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
圆明园始建于清康熙四十八年,是在康熙皇帝赐给皇四子胤祯的一座明代私园的旧址上建成的。圆明园一直号称‘万园之园’,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我们走进圆明园的大门,绕过跟颐和园差不多的长廊,就来到了美丽的绮春园。百花争艳的情景一点也不少:百合花半睁着自己的小眼睛,好像刚睡醒一样;石榴的花红得像火一样……
离开绮春园,我们来到了西洋楼遗址公园。映在眼帘的是一座只剩下几块石头的石拱桥,旁边有几棵红梅还竖立在那里,显出几分怒气;往远看,一只雕刻精致的石狮子,现在只剩半个身体,倒在了地上;原来美丽绝伦的喷泉,现在只剩下一个底座;雕满花纹的石梯,现在已五马分尸……满目苍凉的公园,已是一片废墟了!听说以前这里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不但建筑宏伟,还收藏着各种奇珍异宝、历史文物。
走在公园里,看着这些残垣断壁遗址,想着无数工匠的血汗与智慧,就这样毁于一旦,我的心情又沉重又愤怒,英法联军为什么来侵略我们呢?原因就是我们太落后了,要是当时我们比较强大,他们能敢吗?所以我们要从小就努力读书,长大以后用我们的双手去改造、去创造我们强大的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