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一座伟大的建筑,一座存放着成千上万的老古董,一个价值连国的建筑。圆明园还是一个可爱而宝贵的建筑。
想当年,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美国、日本、意大利和奥地利八个国家联起来侵略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闯进圆明园,用炮炸,用枪击,用石头砸,毁了整个圆明园,还抢走了园内大部分的稀世珍宝,至今未还。
如今的圆明园已不是文物建筑,而被大量居民和单位占用;已不是什么古老建筑和景点,变成了单位的办公地点,如果当时八个国家不侵略我国那该多好呀。
我每天幻想着20年后的圆明园是怎么样的。
我想20年后的圆明园已修复好了,而且比以前更漂亮,更可爱;所有的古董都物归原主;在次变成人们关注的焦点,圆明园内还有更多的出土文物,而且年代隔得更长;面积远远大于原来的,里面的建筑更古老,更珍贵,就算你一天换一间来住,1年多也住不完全部的房子,就像北京故宫一样,房内的所有东西都是古代的,就连喝水也用古老的杯子;房内还设有很隐蔽的储藏室,要连破几道机关才可以进到里面,那里是在晚上防小偷的,把古董放进去,只有在圆明园内工作的少部份人知道怎样破机关……这就是我想象中的圆明园。
电脑的发展速度很快,差不多每5年就换一代。20年,不长,但在这时间内,我想,修复圆明园已经足够,让区们一起努力,共创一个可爱的圆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