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不再孤单作文
当鞭炮响起,喜悦洋溢在脸上的时候;当一声婴儿的啼哭划破黑暗的时候;当手忙脚乱的人们来回奔跑的时候,一个新的生命横空出世,世界多了一份鲜活的色彩。
父母的心头肉换来了女孩的出生。有人不甘,毕竟男孩的诱惑更大。女孩面临着被送走的待遇,是父亲苦苦的哀求,才换来她的容身之所。而这一切,当时的她又怎能知晓?她跌跌撞撞,懵懵懂懂地成长着。她有过失意,有过哭泣,有过后悔与不安,但妈妈告诉她,要勇敢地面对生活,她不懂,但她可以接受。于是更多的时候,她是快乐的,她的快乐,是真诚的,没有杂质的污染。
女孩成绩很好,但她有点自傲,那段时间她深深地伤害了最爱她的姐姐,却全不自知。她看到姐姐的泪水,却不曾去安慰。直到很多年后的一天,她无意中翻看了姐姐的日记,她才被震憾了。她无法原谅自己,所以她尽力的用自己的心去温暖那颗脆弱的、受伤的心灵。
女孩还是笑着,一如既往。笑是她的招牌动作,她总是灿笑着。因为她的朋友希望她能快乐,因为她笑起来真的很美。看到她的笑,你会忘却所有。有人说她是天使,有人说她很可爱,有人说她如一杯龙井茶,芬芳而又醇厚。
知道自己的过去,是在一次餐桌上。那天大人们谈起了她的过去,并告诉她,她是吃米粉长大的,就是那种用石磨磨出来的米粉。而小她几个月的弟弟则是吃全脂奶粉长大的,她听不下去了,她无法容忍大人们的笑脸,那顿饭,她吃得索然无味。她有一点愤怒,有一点不平。她的想法,让她的父母有种愧疚感。
她很奇怪,为什么在朋友中与在家中的她会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呢?
当年龄的增长伴随着岁月的轮回,也一同带来了烦恼,压力与青春的悸动。她曾经茫然,曾经不平,曾经彷徨,她在日记中写道:我是天使,可天使也会落泪。她不再优秀,她从此平凡;她不再高傲,取而代之的是一颗平和的心;她不再计较过去的点点滴滴,她知道,那根本没必要。她理解了父母的无奈,也为自己过去的幼稚而追悔。
岁月磨平了她对待别人时的尖锐,她是一个好女孩,许多人都这样说。
平凡的她失去了光环的笼罩,收获的却是自己从没有过的真实。她不后悔,只在夜晚她才会回忆着往昔的辉煌,然后带着满脸的微笑入梦。
她很平凡,她的心很脆,一碰就会碎,经不起一点风吹,她总是哭泣,总是流泪,总是伤感。天使,还是天使吗?她无法回答。只能任其脚下的路延伸开来,只能继续走在自己的人生旅途,没有退路。高二的她很是多愁善感。很多的人总是安慰她,她总是害怕寂寞与孤独。
高三的生活,在措手不及中到来。她不再疯,不再多愁善感,不再矛盾,只是用知识填补着自己生命的空缺。这样的生活很累,但也很充实。她总是感恩着,感恩着父母,感恩着友谊,感恩着阳光、雨露;感恩着一切平凡的事物。最重要的,她在回忆往昔时,感恩着父亲的苦苦哀求,让自己不必经历骨肉分离;感恩着爱她的姐姐;感恩着自己偶然看到的日记;感恩着还有时间为过去的错误弥补;感恩着同学的友善;感恩着父母的愧疚。她感恩着,感恩着自己还知道感恩。
突然发现,自己与父母的关系更融洽了。她不再羞于向父母表达自己真实的感情。当那天,她在电话中告诉妈妈说:“妈,我好想你,从来没有过的想”。那一瞬间,泪水模糊了双眼,多少年了,只有在日记或作文中倾诉对母亲的思念,第一次在现实中说出来,那种淋漓尽致的感觉真棒啊!然后她听到了母亲的欣慰与快乐。那段时间,她总是快乐的,从来没有过的快乐。她开始明白,有时候感恩的话是应当说出口的。她给妈妈写了一封信,告诉她自己是多么的爱她。她告诉妈妈,自己从来不曾责怪他们,那只是自己的不服输。她请求爸妈的原谅,她感谢他们的培养与付出。
她突然如释重负,她突然好轻松,那晚,她在日记中写下这样的话: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一切。我们应当感恩父母,是他们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他们哺育我们成长;是他们让我们接受教育,并心甘情愿的支付我们的学费;是他们总在关心着我们,牵挂着我们;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换来了我们的所有。感谢父母吧!那是我们理所当然的事情。
感谢,是我们理所当然的事情。是的,我们应当感谢,感谢我们很健康,感谢我遇到你,感谢你是我的朋友,感谢我们的人生之旅没有孤单的陪伴。
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上路,我们的人生没有灰色,没有冷淡。我们不再孤单,我们一路走,一路歌。
感谢一切应当感谢的人,感谢所有应当感谢的事物,感谢世间的一切。
感谢让你从此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