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出生在立夏,大家都喜欢叫我夏天。起初,我并不是一个活泼,外向的女孩,遇到生人的我总是过分的腼腆,直到我碰到了她———我最好的朋友。
在我上一年级时,开学第一天。我来到一个陌生的教室,找到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虽然大家都互相不认识,但小孩子嘛,打打闹闹间就“疯”到一起去了。我胆子很小,不主动去交朋友。正在我心情灰暗的时候,一个穿粉红色裙子的小女孩走到我身边。
我抬头一看,她留着小短发,有着水灵的大眼睛,她笑着对我说道:"你好,我想和你做朋友!"只见她眯着眼睛,嘴巴上扬着,对我展开大大的微笑。之后我才知道她叫知了,不用说,很快我们便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知了,夏天,班上的同学都公认我们是对方的影子。我们的默契度很高,有时说上半句话就相视而笑了。见面也总会互相捉弄一番,似乎这才是知己应有的亲近度。每到冬天,我时常双手冰凉,这时我便会理直气壮的把她的手抓来握着。而她总是偏着头,斜着眼对我说:"舒服吧?"其实,我也就是在与她的交往过程中,自己的性格被她带动,变得开朗,外向起来,再不是原来那个夏天了。
在一个大雨倾盆的下午,我竟然忘记带伞,不巧的是,数学老师面色凝重的将试卷发了下来,我只考了80分。望着窗外向一边倾倒的树木,我的心情糟透了放学了,就在我准备冒雨冲回家时,知了走了过来。他拍拍我的肩说道:“怎么?没有带伞么?”“嗯”“那一起走吧。”
走在路上,想起数学成绩,心里又泛起了苦水知了看看我,说到:“其实没考好也没关系,你别伤心,你知道么?我以前的数学成绩只有50多分的。”“不会吧,你不用安慰我了。”“是真的!我以前次次数学都不及格,但我从没有放弃过,你也千万不能泄气呀”我没有回应,只听她关切的话语朝我涌来。我的心间如刺骨的寒冬里照进一束阳光,心中的丧气顿时少了许多。她给我的鼓励我也一直记在心中。
由于升学,不得不与最好的朋友说再见。那分别的情景我已差不多都忘了,但我们之间的美好早已成了永恒。
夏天带给知了生机,知了带给夏天活力。知了陪伴夏天走过了六个春夏秋冬,相比真正的知了,已经很满足,很幸福了。及时知了离开了夏天,但知了给夏天留下的乐章永远不会改变———那是关于友谊的歌,关于知了和夏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