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时节,我们茗洋学校学校的师生们又来到了令人景仰的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看着眼前的巍巍丰碑,我们心潮起伏,激动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
在战火纷飞的日子里,在那艰难困苦的岁月里,我们的革命烈士不惜牺牲,不畏拷打,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筑成新的长城------他们为了什么?为了自己能过上好日子吗?不是!是为了祖国,为了明天,为了千千万万的劳苦人民,为了万万千千的祖国花朵---你们,这些祖国明天的建设者.
此刻,不知你们在想些什么?是否在想,胸前飘扬的红领巾为什么这么红?为什么这么艳?为什么呢?因为:那是鲜血染红的,正是那些长眠在地下的无数革命烈士的心血染成的!
同学们,看看现在,想想过去,你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学习革命烈士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思想道德素质,准备着,随时为祖国的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