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典礼校长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们平子小学的全体师生再度相聚在这里,举行2013届毕业班“感恩母校”毕业典礼。借这个机会,我想给即将告别母校,踏入全新学习旅程的139名毕业班同学送上我们平子小学全体师生最真诚的祝福和期待!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短短的六年,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同学们,你们即将离开小学,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愿同学们在中学阶段的学习做到像在小学阶段学习一样:尊敬师长、热爱学校、团结同学、勤奋好学、勇于思考、善于创新,敢于探索,为校争光。愿同学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理想的坚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创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让我们一起铭记:“顶天立地做人,脚踏实地做事”。
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就要从这里起飞,像雏鹰一样展翅高飞,去放飞理想,放飞希望。在此,我想叮咛你们几点,送给在坐的各位毕业班同学:
1、要懂得珍惜。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如果生命有两次,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伟人。也就是说,当一个人知道自己还一事无成
时,你已不可能再回到当年,再去经历学习、工作。这时,他才感觉到已虚度光阴,假如能重来,一定刻苦学习,可惜已不可能。人的成长,就是在这不经意之中完成的,你现在知道了努力,将来就不会后悔。
2、要胸怀大志。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喊百岁。希望你们早日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有了远大的理想,不去努力等于没有。空有目标,不踏踏实实地去学习,去追求,那什么理想目标都不能实现。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艰辛与曲折,没有持之以恒的态度,是难以到达成功的彼岸的。
3、要好好做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不要忘记母校老师曾对你们的教育与关爱,也不要忘记母校老师对你们的鼓励和希望,更不要忘记你曾是平小的一员。
同学们,你们都是平子小学的孩子,平子小学是你们的家,老师是你们最亲的人,愿今天你们能以平子小学为荣,更愿明天平子小学能以你们为荣。
最后,让我再次代表平小祝愿你们——生命之舟在新的岁月港湾里启航,载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祝福你们,也相信你们一定会一生平安,一帆风顺,学业有成,奉献社会!小学毕业典礼校长致辞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