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历时一天半的我校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参与中一起分享了体育运动带给我们激情与快乐,而今已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赛程,实现了大会预期的“热烈、安全、快乐、圆满”的目的。在这次运动会上,我校1800多名师生共同演绎了“更高、更快、更强”和“友谊、和平、进步”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进一步繁荣了我校“激情、超越、快乐”的体育文化,全校39支代表队11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14个体育竞技项目的角逐,再一次检阅和展示了我校师生强健的体魄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取得了精神文明和体育成绩的双丰收。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校运会组委会,向台前幕后、场内场外的裁判员、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和同学们的紧密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运动员们主动参与,团结拼搏,尊重对手,敢于超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其中,初二(5)班倪梓炫、初二(6)班刘娇月两位同学分别打破学校男女实习球纪录。
体育是激情、快乐、超越、顽强、健美、友谊的化身。在“健康第一”和“追求幸福人生”等理念深入人心的今天,科学的体育运动是带给我们幸福人生的重要因子。在本次运动会场上场下的裁判员、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场外观众与学生义工队服务意识、卫生保洁意识等文明举止;场上运动员团结拼搏、永不言败、集体荣誉高于一切的精神;方阵队整齐有力的步伐、响亮的口号与创意,充分展示了班级团队的力量;教工阳光舞蹈队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海滨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良好的心态。在本次运动会上,运动员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在运动场上没有失败者。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不管是倒在田径场上,还是步履蹒跚到达终点,你们都是胜利者。
老师、同学们,运动会是短暂的,赛场上的胜负是暂时的,但自强不息的精神是永恒的。人最大的对手是自己,战胜自我、超越自我,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也是我们海滨人事业发展、人生幸福的精神瑰宝。运动不仅可以使小伙子变得健美、小姑娘变得身材婀娜,还可以快乐你的身心、幸福你的人生。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机会无时不在,让我们从认真做好每一次广播操、上好每一节体育课、跑好大课间的每一次跑操开始吧,让运动成为我们良好的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运动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而贵在参与运动的心态质量和坚持。我希望海滨人用快乐的心境积极去参与运动,用幸福的心态去享受成长的快乐,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激发生命张力,做幸福人生的主宰,让生命之树常青,让生命之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