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春风伴着新绿,童音伴着书香,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北园小学第十一届读书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朱永新教授说:“在一定意义上,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充实而意义的人生,应该伴随着读书而发展。”阅读一本好书,能够丰富我们的知识,陶冶我们的情操,启迪我们的智慧,点燃我们实现理想的希望之火。
近年来,北小师生沐浴在书香中,徜徉在书海里。我们惊喜的发现,读书让师生的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气质更高雅,让我们的校园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今年我们读书节的主题是“情系州城、沐浴书香”。围绕这一主题,学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主题队会”、“班级读书会”、“读书沙龙”、“经典诵读”、“征文比赛”、“校园图书漂流”等。在读书节期间我们还将评选百名“阅读小博士”、“书香家庭”、“书香教师”,并进行表彰。
为了能让同学们在本次的读书节中快乐读书,读有所获,我们想对大家提出这样几点希望:
1.每天必须要保证至少30分钟的时间用来自由读书,并学会写读书笔记。
2.要积极与同学们交流读书感受,相互推荐阅读到的好书。
3.与自己的父母一起读书,共创书香家庭。
4.在学校活动要求的基础上,可以创造性地开展多样的班级读书活动,提高活动的实效性。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为友,捧起书本,翻开书页,在安徒生童话里陶醉,在唐诗宋词中穿行,在无声的语言里,看人文与科技共舞,赏经典与时尚齐飞。让班级响起琅琅书声,让校园飘散浓浓书香,让我们一起做快乐读书人!
最后预祝读书节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