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两点,1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袭击了汶川,全国各地的救援队立刻奔赴灾区。随即,无数件感人事情随风吹进了我们的耳朵里,催人泪下。
看!解放军叔叔们完全不顾摇摇欲坠的楼房,冲向惨不忍睹的废墟,埋头救人。没有工具,就用双手搬开1块块砖石,手破血流也无人吭声。
看!全世界各国都派来了支援队,在汶川,救援工作在1个无国界的爱心中紧张地进行着。
看!那些被压在废墟底下的孩子是多么的乐观啊!有些同学在废墟下唱歌。互相鼓励;甚至还有的同学在昏暗废墟下用手电筒继续看书;他们能够在茫茫废墟下保持着乐观心态,真让人敬佩啊!
看!昆山、上海、北京全国的每1个角落里,都挂上了1条条横幅:“1方有难,8方支援”人们看到了,立刻就会将自己身上的钱投进爱心捐款箱,就连自己都吃不饱饭的乞丐们都将自己的饭钱捐了出去,也不在乎饿肚子。1件件衣服,1条条被子,1箱箱生活用品从4面8方飞向了灾区。
看!1首首温馨的诗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为了抗震救灾,首首诗句都包含着鼓励。读了这些诗,人人泪眼婆娑,既为灾区难过痛心,又为这爱心的放送而感动。
看!解放军叔叔为了让死神望而却步,各个争分夺秒的救人;
看!刚被救出的小朋友就向解放军叔叔行军礼;
看!爸爸妈妈们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在废墟中受伤,都用自己的身躯挡住沉重的砖墙;
看……
看……
汶川,不是4川的汶川,是中国的汶川,是我们每个人的汶川。我深深地被这场灾难中表现出的勇敢、团结、乐观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