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饭的尝试作文
人生是多姿多彩的,每个人都有许多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有喜悦、悲伤、也是难忘的。
一天,我向妈妈要求,我和表妹晴晴自己做我们的晚餐,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们别提多高兴了。开始做饭了,我负责炒菜、切菜,晴晴年纪小便让她洗菜、做米饭。经过协商,我们打算做最喜欢吃的番茄炒蛋。我翻箱倒柜,把厨房弄的狼狈不堪才找齐了佐料。妈妈看着我手忙脚乱的样子,轻轻地摇了摇头。晴晴从冰箱拿出番茄,小心翼翼地洗着,你看她多认真啊!用胖嘟嘟的小手轻轻地洗着。洗完,她把番茄放在菜板上,便做饭去了。
该我大显身手了!毕竟是第一次做饭,拿起刀来非常笨拙,把番茄切得粗细各异,妈妈看了大声叫着:“小祖宗,慢点,别切着手!”妈妈顺手拿起菜刀,“当当”几下,大小匀称,宛如一排排弯弯的小船儿,看到这,我惊叹不已。我模仿妈妈的样子一下一下耐心地切着。越到后面,手越发抖,因为后面手拿的空间越来越小了,我害怕切到手。终于切完了,身上全是汗。看着我的“战果”,妈妈连声说道:“不错不错,有进步!”该下锅了,我把油倒入锅里。半分钟过去了,油“噼里啪啦”地作响。我打碎鸡蛋,鼓起好大的勇气,蛋清和蛋黄宝宝流进了锅内,接着又是一声“噼里啪啦”的响声,我用锅铲搅拌起来。还没熟透时,我立即加了盐、鸡精。最后,我把番茄倒入锅内,翻炒一分钟。我叫晴晴端来盘子装菜。同时饭也做好了。
我们高兴地吃着“胜利的果实”,虽然菜有点淡,但我们俩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去野营,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去外地旅游,第一次养小动物一个个“第一次”就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使我们从中得到了启示。
我第一次学做饭是在上四年级的时候,那天爸爸和妈妈都不在家,我一个人呆在家里,妈妈让我自己煮方便面吃,但我一点儿也不想吃。我突然想到厨房里有买来的菜和面条,就准备自己做饭吃。
于是,我便照着妈妈平时做饭的样子开始了。
首先,拿出西红柿,用水洗干净后,用勺子将皮刮软,这样就能很容易地把皮剥下来了。剥好后,我用刀把西红柿切成了一瓣一瓣的,放在盘子里。接下来就是打鸡蛋了。先将鸡蛋打破,然后把蛋白和蛋黄倒入碗里,最后就是切葱了,葱切好后,倒入碗里。 然后要在锅里倒入一些油,到了油沸腾以后,将鸡蛋倒入锅里,等鸡蛋变成金黄色后,用炒菜的铲子将鸡蛋切成小块,再倒入碗里。炒完鸡蛋后就是炒西红柿和葱了。先将葱倒入锅里,翻炒几下后将切好的西红柿倒进去,等到完全入味以后把鸡蛋倒进锅里,翻几下以后往锅里倒些水,水开后,汤就好了。
最后要做的事是煮面,往锅里倒些清水,然后等水开后,把面条放进锅里,等到水再次烧开后,就可以捞出面条了。不过有点软,煮成稀饭了,嘿嘿
这是我第一次做饭,虽然饭煮成了稀饭,但我还是很高兴,毕竟这是我自己做过的饭,自己做的,吃起来很香。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是自己做的,不管有多糟,我们也会觉得很好。我也知道了父母平时的不易。他们每天下班后要忙着做饭,做出来后还要能对上我们的口味。所以,我们要珍惜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记得我第一次做饭是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
那是在放暑假,平时就比较喜欢睡懒觉的我,自然一觉睡到了上午9点多。我慢吞吞地穿少衣服,叠好被子,心想:爸爸妈妈会做什么好吃的呢?是妈妈最擅长的鸡蛋饼,面条呢?想着想着,肚子更饿了。走出房门,等着爸爸催我快去洗脸、刷牙,可今天不一样,爸爸妈妈不见了!
我以为他们也在睡懒觉,可是当我走到他们卧室门口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了一张纸条:你自己吃点面包吧。爸爸、妈妈去你孙阿姨家了。就我一个人在家?耶! 我哼着小曲打开冰箱找面包,可是。。。。。。面包呢?没办法,我只好自己做饭了。 我穿好围裙学着妈妈的样子打鸡蛋。我一手拿着鸡蛋,一手拿着碗,把鸡蛋在碗边轻轻敲了一下,没破?我再敲,敲,敲!总算把这个顽固的家伙敲开了。然后把鸡蛋搅匀就开始蒸了。我把盛着鸡蛋的碗放在电磁炉上,为了节省时间我一边淘米一边蒸着鸡蛋。我一边淘一边想:妈妈做鸡蛋羹时都放了些什么呢?我怎么感觉少放了点什么。这时我打开水龙头,水!对,就是忘了加水了!我赶紧盛了一些水倒进鸡蛋羹里。我突然又想到了油,可油在哪呢?我在厨房里翻天覆地地找了好久才找到,我如获至宝,在碗里倒了点油。终于安心了,去看书,等着吃美味的鸡蛋羹。恩?这么长时间了怎么还没好?哎,我又忘了插上电源了。当我把电源插好,按下开关后,已经十点多了。 我又等了20分钟,才去关上电磁炉。当我拿起勺子吃下第一口自己做的鸡蛋羹时,我很激动———虽然忘了放盐。
什么事情没有尝试就没有成功,虽然这次做饭只做了一个鸡蛋羹和大米粥,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愿意尝试,总有一天我能做出更多美味的佳肴!第一次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没有第一次人类就不会进步,没有第一次人生就味如嚼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