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神奇的世界》
当我首次从书架上看到这本《格列佛游记》时,我认为这只是本平平无奇的“游记”。直到我翻开它,一走进它的故事,我就被精彩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
乔纳森斯威夫特先生塑造了一个神奇的世界,书写了一段惊奇的魔幻之旅。主人公格列佛意外漂流到了小人国,结识了奇特的小人:然后又去了巨人国,见识了庞大的巨人们:又辗转去了神秘的无人岛,了解了很多新奇的技术:最后到达了奇妙的慧骃国,揭露了“野猢”的丑恶和“慧骃”的聪慧。
整本书最打动我的的地方就是这些故事情节的曲折,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格列佛在小人国帮助皇上战胜敌人的那场战争,乔纳森先生的妙笔让我仿佛身临其境,我好像真的看到了格列佛在周围小人的映衬下好似一个巨人般矗立在海中,随手一扯便拉住了一整支舰队,大海上充斥着敌人的尖叫和绝望……每当我看到这里,心中不免激动澎湃,忍不住想为主人公欢呼喝彩!
虽然书中描述的故事不是真实发生的,但是从中能读出很多哲理。对人性美丑的揭需,在很多地方都有所体现,特别是在慧驷国尤为明显。小人们的善良、“慧骃”的睿智、不理智的猢人反映出人性的丑恶、在格列佛与“神马”的谈话中也反映出人性的虚伪,人性的善良和丑恶在文中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我合上这本书的那刻,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格列佛的勇敢和善良值得我们这一代“新青年”去好好学习,我很是佩服他的随机应变能力,赞赏他对环境改变的适应力。
《格列佛游记》这本书,如同一涓细流清水,缓缓地,慢慢地,在我的脑海中荡漾,在我的心灵里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