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向阳
江道两陆,吾驻南岸,对北岸。
暗柳防南窗,透新芽,伊人如花。
降头颅,容貌波动。
吊头,人楼不存,斯人瞄注,销做亡音。
念前夜,仙女入梦,今夕有盼头。
你、我
我在,
你在哪里?
我离去,
你在我心里。
不被疼惜的女人
不被疼惜的女人,习惯一个人,一支烟,一盏灯,安静的想些心事。一遍遍放给自己听些伤感的歌,泡一杯清茶握在手中感受那些许的温热,捧一本书在手中,和着书中的故事或悲或喜。喜欢听有着淡淡清愁的慢歌,看写着伤感故事的文章,这样的时候会觉得有一种心情离自己很近。
不被疼惜的女人,生病了一个人独自舔舐痛处,心比身更痛。此时的一杯热水,一碗清粥,一句你好些了吗的问候就能让女人心里很暖很感动。但女人有家有丈夫却没有简单的问候。
这样的日子过久了,女人的心冷了,情倦了,对身边的他不悲不喜,不爱不恨。这样也好吧,有天女人和一个喜欢自己的人拥吻在那雪夜里,心里不会有一丝丝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