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今天就是一年里那个悲伤的节日‘清明’,今天的眼泪犹如下雨一样,不停的流,心情不禁难过了起来。
今天我会老家祭奠那以去世的亲人,当我们来到他们的坟墓面前,总会带上一些菊花放在坟碑上,再带上一些他们喜欢吃的食物。我小的时候一直以为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直到现在我才明白,这是每年不可缺少的一件事。站到太爷爷的坟墓面前,我并没有哭出来,而是冷静的站在那里,但是心里其实很难过的。一直到家人把香点着,我才回过神来和家人给太爷爷磕头。
晚上,我们回到家以后,没有一个人说话,接着,妈妈慢悠悠的走进房间,爸爸低着头,让人看不到他的表情,也安静的回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我一声不响的走到阳台,看着夜空,慢慢的回忆那些已去世的亲人们,因为人们都说:“人去世会变成天空中的一颗星星,我也想看一看我的亲人会是哪一颗星星。”我不知不觉得流下了眼泪。
每年都有清明节,每年都有不同的悲伤,这悲伤不是任何人都能感受到的。在思念中我明白了,燕子能飞回来,小草也有复苏之时,可失去的亲人却再也不会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