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道放假好?我道放假衰,谁道放假衰?我道放假好。何出此言?说说这寒暑之假便知。
这次地怎一个喜字了得﹗
暑假之际,正是酷暑难耐之时,广州的街上看不到几个人,解暑的法子可多,我只爱其一,你说吃冰淇凌、西瓜等冰制品降温,但也只能凉快一会,胃里冷了,身上却还冒汗,况且吃多了还伤身体,就拿这半小时的愉快,便也不是长久之计、万全之策,吃了口中甜甜的,易渴,渴了就喝水呗,喝多了水就跑厕所。唉,干脆呆那得嘞﹗这仅是个人猜测而已,我对吃多了冰淇凌等冰制品产生的后果可深有体会,想起来,就头皮发麻,凉意袭卷。那会当真凉快极了,甚至出了身冷汗。
话说那天早上我吃了个甜筒,中午刚吃饱就细细品尝一堆我自制的冰杨梅,半夜偷开了我特制的安慕希冻奶,躺回去睡觉,没过多久,我两眼一睁,隐隐不对,肚子痛得厉害。我蹑手蹑脚地跑到客厅喝热水,身上却还是直冒冷汗,但我不敢声张,怕没等痛死,就被骂死了:“真的活着不好吗?非要如此作妖。”可细心的妈妈还是发现了,立刻叫爸爸带我去医院,医生说我近段时间吃太多冷的东西,应少吃冷的,适量就行。当然,回来的路上我被父母唠叨了好久。额……从此以后,我一个星期才可以吃三次,奉劝大家NoZuoNodie﹗
爸爸见我馋得可怜,眼珠子都快掉冰箱里了,于是想转移我的注意力,带我去游泳,还教我怎么游。说实话,信他才怪﹗爸爸不仅没教会我,我还在水下世界呆得快窒息。更气人的是,我刚从泳池水里冒出头来,他便手一拍,卷起千层海浪般,我的嘴里又涌入泳池的水,这味道,啧……。
不过,大多还是快乐的,吃坏肚子是偶尔,那只是个意外。
寒假之际,正是喜气洋洋、团团圆圆之时,我家电闪雷鸣、天地变色,响的不是鞭炮声,而是妈妈的嘶吼声。真怀疑她是不是白羊座,怕是处女座吧!她简直……让我无力吐槽。见到我书架上书没摆好就一阵唾沫星子,还好我左耳进右耳出,不然原地爆炸。这个家具没摆好,那个茶具还没泡,啊!阿弥陀佛,和尚念经。偏偏爸爸胆还肥,笑着说这挺好的。就他敢虎头上拔毛,呵呵!老爸自求多福。骂着骂着,老妈见老爸视若无睹、自顾自得、自我陶醉地自已干自己的事。等老妈气急了,偶尔露出一坏笑,欠揍啊他。自然免不了被收拾。得嘞,待会肯定我遭罪,准备准备,跑路咯!
剪不断,理还乱。是喜还是忧,怎我说得算?喜忧参半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