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利用上午大课间的时间,我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个任务,就是赶快打扫卫生。由于原先的时候,设计的很好。直接不用我管理,就都能很自觉的完成,所以,赶快回了趟办公室,去干另外的一些活去了。没想到,走到路上,正好碰到了原先我带的班级的两名学生,她们说,老师啊!可找到你了,你到哪里去了?我们都来了两趟了,连你班的学生也来找你好几趟了。我很是囧,无言以对,先让她们到我的办公室里去了。
这两个孩子,在本次的期末考试中,表现很好,分别获得班里的第一和第二名,其中还有一个获得几部第一名,她们都很懂事,很少让老师操心。不但这样,她们还帮助老师把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对于她们的特点,我真的还能说出很多来,因为,我太了解这伙孩子了。一直带着他们两年的时间,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已经很了解了。可。后来由于工作的缘故,自己担任了别的班的班主任。对此,很是嘘嘘然。
原来,她们一是来和我要一些下册的试卷,二是来和我聊一聊的。我知道,她们对学习一向是很积极的。因为下一学期,历史、生物要会考,真的是耽误不得。她俩居然提前复习起来,真的是太让人敬佩了。凭着这样的对待学习的态度,怎么能学习成绩不好呢?随后,和他们俩交流了对于历史学习的看法。这一学期,自己上课的时间太少了,所以,班级的成绩不好,原因在我,下一学期,要么就让出去,要么就是不能再耽误孩子们的课程了。下一学期是会考季啊。除此,还能有什么办法?最后,我让她们叫来了另外一个孩子,一个原先我很看好,但是,个性太强的学生。本次的期末考试成绩又降下来了,原因我一猜就知道了。暂且,就先不提了。
这一学期,总是有很多的让人感到收获,也让人感到失落的东西。总希望尽我所能,在各种事物之间找到平衡点,但最后,总是力不从心。终究,自己还是凡人,且是极其平凡的一人,别人难以做到的事情,自己也很难做到。但,舍弃了根本,却是我自己不愿做的,只能浑浑噩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