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父母
你们好!虽然每天朝夕相处,却以这样的方式写给你们,因为有些话用信来表达比较好。
你们是世界上第一个认识我的人,我何时长第一颗牙,何时说第一句话,何时跌倒了不哭泣……往事像长大不曾加洗的底片,清晰地存放在你们的脑海中,期待着我将它放大。我幼年的顽皮,与身俱来的弱点,像最详细的档案,都贮存在父母的眼中。
曾经以为,父亲是一个感情迟钝的人。小时候放风筝,陪我的是妈妈,捡风筝的是我父亲;学习骑自行车,扶起摔跤的是我的是妈妈,站在一旁喊着让我爬起来继续的是父亲;小时候闯了祸,打我的是父亲,为我上药的是妈妈;过生日时,陪我吹蜡烛的是妈妈,替我吹气球的是父亲。当寒风钻进我的被窝,父亲便抱着棉被轻轻的盖在我的身上,暖暖的感觉真舒服,但他从不告诉我被子是他拿的。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不是父亲迟钝,而是我没体会到那沉默背后父亲温暖的爱。
母亲,曾记得,每次自习回来,总是见你站在家门口默默的等我,手里总有织不完的毛线活,你说:“我也是出去刚回来。”曾记得,每次下雨,你总是第一个给我送伞,你说:“我也是刚好路过。”你瞬时挥起手拭去头发上的水珠。我知道,那是慈爱。当我做完作业,想要帮你分担家务事活时,你总说:“你没习惯,让我来好了,你去玩吧。”你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怨言,你只是说:“我每天做习惯了,一闲下来就觉得别扭,没什么的。”你生茧的双手日夜不停的忙着,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更加知道,这就是妈妈的操劳。
我亲爱的爸妈啊!女儿没有用高山、大海、大地来形容你们。你们给予我最真实的、确切的、触摸到的关怀与爱护,而不只是空洞的、遥远的、不真实的概念。你们执着地爱着女儿,你们觉得,爱我就是给我你们一切有能力做到的;你们觉得,爱我就是不让我受到一点的伤害。你们执着地守侯着,就像蓝天执着地守候着白云;就像月亮执着地守候着星星;就像向日葵执着地守候着太阳。我亲爱的爸妈啊,你们在女儿心中是那不可磨灭的烙印,是那不可丢弃的生命。
但我更想说的是:爸妈,女儿已经在你们关怀和爱护下茁壮成长起来。请让女儿为你们承担一些责任吧,让我学会感恩,感恩你们一直以来为我付出的一切。在此,我要用全天下儿女都想对父母说的一句最朴实的话来感恩我的父母:“爸妈,我永远爱你们!”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