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感恩爱作文
母爱如水,静谧祥和;父爱如山,凝重宽阔。
——题记
“人是漂泊的船,家是温暖的岸。”家是由爸爸妈妈和孩子组成的。一个家庭里,有严父,有慈母,有天真可爱的孩子。他们之间,记录着一个个爱的故事。
小时候,我的体质不好,总是生病,母亲就经常陪在我的身边,看着我的一举一动。然而生病总是不能避免的。一次生病,我发的高烧,烧的很高,外面是大雪纷飞的黑夜。家离医院有点距离,父亲又不在家。这下母亲着急了,不过立马冷静下来。二话不说就给我穿上厚厚的棉袄,她自己却随随便便的穿了几件。拿起伞,背起我就冲进冰冷的夜幕里。
我趴在母亲的背上,周围飘落着洁白的雪花,像是天使翅膀上的洁白无瑕的羽毛,在这寂静的夜里跳着优美的舞蹈。路边的房屋,翠绿的雪松,都披着冬的银装。在昏暗的路灯下,母亲的身影显得单薄无力,却背着我稳稳的,坚定的一步一步的走在反着晶莹的冷光的道路上。此刻,尽管周围是冰天雪地,我却感到春天般的温暖,春风般的舒适。在这温暖的背上,我渐渐的睡着了......
醒来时,我睡在医院的病床上,窗外已露出淡淡的阳光,母亲却不在身边,正要去找,病房门开了。母亲看见我醒了,嘴角露出一抹温柔的微笑,说:“快来看看这是什么?你最爱吃的混沌。”她把还冒着腾腾热气的混沌递到我面前。我的鼻子一酸,母亲的眼睛还有淡淡的黑眼圈。母亲坐在一旁看着我,她自己却什么早餐也没有。问她,她却说她已经吃了,不饿。我边吃眼角边溢出豆大的水珠,这是我吃的最好吃的一碗混沌。
母爱如水,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田,静静地滋润着心中的一草一木,轻轻地流过每一个角落。
小时候,我的成绩很一般,一在盘旋在中游地带。然而却有一次,我的数学只考了77分,我重来没有考过这么低的分数,更别说这是最简单的数学。我看着薄纸上的红红的两个7,心里直冒冷汗,脚步久久不敢向前走一步。我怕回家面对父亲凌厉的眼神,母亲失望的表情,但更怕父亲的棍子。我在回家的路上磨磨蹭蹭,每走一步都有千斤重。天边的太阳只剩一半了,云朵们也醉得红了脸。黄晕照在身上,脚下的影子被拉得老长。
最终,还是移到了家门前。打开门,飘来一阵清甜的香味,是我最爱吃的甜点——糯米团子。母亲听见我回来了,亲切说:“快来,我给你做了你最爱吃的糯米团子,还有一会儿吃饭,你先吃点吧!”我拿起一个团子,恨恨的咬了一口。团子还是温热的,尝在嘴里又软又甜,但我却觉的一点味道也没有。父亲这时从屋内出来了,平淡的说:“听说你们今天考试了,考的怎么样?”我最怕的还是来了。“呃……打了……打了77分。”我支支吾吾的说着。说完这句话后仿佛用尽了说有的勇气,站在那里低着头,一动不动。然而并没有意料中的责骂声或棍子落下,却听到了一声叹息。父亲走到我跟前,轻轻的摸了摸我的头,用低沉的语气说:“先吃完饭再说吧!”
这顿饭吃的特别安静,我们一家人都没有说一句话。晚上,父亲到我的房间来,坐在我身边细心的给我分析每一道题错误的原因。其实有很多题目我都是做得到的,只是因为粗心。侧头看父亲,父亲那油黑发亮的头发已染了几根银丝,在黑黑的发群里显得更加刺眼。父亲给我分析完后,便出去了。不过,须臾,父亲又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些糯米团子,这是晚饭时剩下的。他把它放在我的手心里。我心里猛的一颤——团子是热的。现在已经9点半了,父亲竟然没有去休息,而是给我弄了夜宵。我吃了一口,还是软绵绵的,却和刚才吃的味道完全不一样。这次我觉得非常甜,比以往吃的都要甜,一直甜到心里。
父爱如山,稳稳地屹立在我心里,默默地为我支起一片蔚蓝的天,任我能自由的翱翔世界。
如果没有母亲,就不会有现在健健康康的我;如果没有父亲,就不会有现在知识丰富的我;如果没有父母,就不会有现在天真快乐的我。
人们常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山是水的肌肤,水是山的血脉。山水相映,阴阳相合、天作之美、心有灵犀,山水相绕,平安年年。山是孩子的天,水是孩子的地,天地间捧起一个欢乐的人间。孩子的到来,是山的呐喊,是水的呼唤。孩子给山和水带来一个温馨的世界,山和水啊,又是呵护孩子一个温馨的港湾。孩子是山的笑,是水的花,徜徉在山水之间。山是孩子的胸襟,胸襟宽阔,育儿不忘奋争路。水是孩子的世界,世界温馨,教儿不忘养育恩。
感恩父母,感恩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