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给父母的一封信感恩
亲爱的爸爸妈妈:
人可以忘记一切,惟独不能忘本。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平凡的超乎平常。
生活中有很多感觉,淡淡的,幽幽的,只在不经意间给你暖暖的抚慰和滋润。譬如父亲的严厉,母亲的慈爱。似遇难的水手望见救生船,似饥渴难耐的徒徙者见到甘泉,似浪迹天涯的游子故土重归。
遨游在爱的海洋,辉煌炫目的金光,满天浓重的乌云,都不曾唤醒你爱的感官。只有当你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爱可以让你沉溺,也可以做你乘风破万里浪的动力。做一个爱海中的弄潮儿,需要一份勇气、一沱眼泪、外加一颗感恩的心。
忘记了是在什么时候,我越来越清晰的认识到父母便是抚照我生命的太阳,更是我最初的感动。
无法忘记那一幕幕足以让我记忆一生的画面,它凝聚着父亲的血,母亲的累。
无法忘记电闪雷鸣的清晨父亲飞快的骑着自行车送我上学;无法忘记父亲老茧横生的双手满怀希翼的抚慰;无法忘记烈日炎炎下父亲奔波于生计繁忙的身影;更无法忘记沧桑的岁月留给父亲额头深深的皱纹和佝偻的背影。
无法忘记车站上母亲近似唠叨的叮咛;无法忘记母亲愁容满面的表情;无法忘记挨打时母亲恨铁不成钢的眼泪;更无法忘记为生活变得呆滞的神情和残留在眼角的鱼尾纹。
时间像一个吞噬时间的恶魔,凡是任何一个有生命存在的角落,都会见到他狰狞的面孔,张大了的血盆大嘴,贪婪的吸食着凡是人所具有的美好,同时残留那永远无法抹去的印记。
我恨生活,是它夺走了父亲和儿女之间本不应该失去的亲昵;我恨时间,是它夺走了母亲曾经年轻引以为豪的容颜。
我从不幻想父亲会成为一个有钱有权的人,因为如果父爱需要这些做契约,那我永世不为人子。
爸爸,原谅我,原谅儿子的忤逆;原谅儿子不谙人世的埋怨;原谅儿子没有珍惜您父爱无私的付出和一次次为消除隔阂而付出的努力。
您可知否,爸爸,每当我看到您不自然的笑容,每当我听到您抹棱两可的关心,我的心就会有一种PH〈7的感觉。你不欠我的,您只欠您自己的。您没有保重您的身体,让它变的佝偻、病态;您没有珍惜您宝贵的年华,让它与您繁忙的脚步一起消逝在喧泄而陌生的都市。
儿行千里母担忧,我亲爱的妈妈,我何以有颜让您日思夜盼。我何以有颜面对车站上您远去的身影。
我是您不肖的儿子,您应为有我这样不肖的儿子而汗颜。
今天,回想过去,我无颜以对。
尽管父母理解我、支持我,而我迄今一切平平,生命的流程,无法逆回,我知道我欠父母的,也许只会与日俱增。才悚然惊醒,一年有消失了,我也长大了一岁,而父母又老去了一岁。
父亲很关心我,只是没有机会让他表现,而我所渴望的早已得到,只是自己没有察觉。
时间是怎么过去的?往回想时,竟然一片模糊;日子是怎么过的?竟也不那么清晰,只有每年拿着父母的血汗钱来银川上学时。
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敬天下赤子情。小巫见大巫,何以显其诚。赤子情固然可敬,父母心又何其可怜,有哪一种付出不需要回报,有哪一种爱得不到补偿,纵观历史之长河,就只有父母之爱,也仅此而已。
乌鸟反哺,羊羔跪母。小小鸦雀、初生羔羊都懂得感恩,作为人的我们又有什么面目活着。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的恩情,又能够用什么去回报,生命价值几何,养育之恩又价值几多。
只有载着父母的希望上路,作鹃鹏展翅高飞,扶摇而上几万里,决云气,负青天。
只有朝着父母希望的方向,作汹涌大浪里的舵手。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只有学会感恩,用爱回报这个社会,让世界因为有爱而变的更加美丽、更加灿烂。
……
千里之外,我寄感恩与明月,让明月保留这份感激,用时间见证赤诚。
我曾经有一个梦想:
我幻想自己蜕变成一个超强的魔法导师,为父母撑起世界上最强的魔法封印,让父母生活在我生命的堡垒之中,与之俱生,与之俱灭。在有生之年,消去他们膝下无儿女的落寞,消去他们忆起往日年华的遗憾。
愿普天下的儿女携起手来为父母献上我们赤诚的爱,让我们唱响《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祖国美好的未来。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