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庄严的国歌在校园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全校师生站在操场上举起右手行队礼,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更是我们心中的信仰,我要向红领巾致敬。
1922年江西安源黄静源建立了安源儿童团,在他牺牲后,儿童团的少年们将英雄鲜血染红的衣服撕扯开,系在自己的脖子上,成为了我们今天红领巾。1951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全国的少年们为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节省下一年的零花钱,终于在1952年,为国家成功购买了两架战斗机。1988年3月,15岁的赖宁为了扑灭山火,挽救山村,在烈火中奋战4小时后遇难。2018年5月22日,周美玲奋不顾身地从车轮下救出3岁小男孩,自己却身受重伤……我要向他们致敬!
红领巾,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更激励着我们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努力奋斗,认真学习,为建设美丽的新中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