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令我激动的一天。因为我们全班同学都可以去苍南实践教育基地活动
我们先到学校集合,等待着车的到来。车来了,我们急匆匆地跑上车。我吃了片薄荷糖,便控制住了我的晕车症。
到了目的地,我们争先恐后地下了车,我把眼光投向户外攀爬设施,我越看越想玩,可是现在还没到自由活动时间,所以我们排好队等待着……
活动的第一个项目叫“丝网花艺”。我们走进教室,先找个位置坐下。老师把我们安顿好之后,先让我们认识QQ线、铁丝、花杆、绿胶、剪刀、套筒等材料名称,然后给我们讲解一步一步的制作过程。接着老师做了一遍示范给我们看,我们就开始认真的做了起来。很快我们就做好了一束花,老师给了我们一个花篮子,让我们把花插在花篮里。我们这组是分工协作,虽然第一名不是我们,但我们还是很开心。
第一项完成后,我们又急忙跑到第二项活动教室,第二项实践活动叫“串珠工艺”。听着这名字我感觉会比第一项简单。老师叫我们跟她一起做。老师先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个中国结,在上面串上三颗珠子,再按蓝、绿、粉、橙、紫、黄的顺序左串一颗,右串一颗,再左进左洞右进右洞的串,一直按这个顺序下去……串好了之后,老师让我们把剩余的白线剪掉,在中国结的红线上再串上自己喜欢的三颗珠子,之后再拿给老师打结。在做的过程中我拿出12分精神跟着老师做,生怕自己哪一步做错。到了最后关键时刻,我还是因为太紧张慢了几步,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我十分懊恼。最后,我调整了一下我的呼吸,提醒自己静下心来。终于用我最快的速度串好了这些小珠子。这时,我像从热锅上爬出来的蚂蚁一样开心。
到了饭点,我们吃完午饭就跑去玩许多好玩的娱乐设施。比如荡秋千,还有一些我说不出名字的设施,不过我知道他们几乎是以攀岩为基准的设施。老师还给我们准备了几道题目和抽奖活动。
下午最后一个项目也就是我最喜欢的项目——软陶艺术。软陶老师跟其他老师一样,先教我们把那个陶泥在手上快速滚成类似球的形状,然后右手沾水,左手保持干燥,左手把盘站起来,右手做出你想要的造型。就这样,我做出了一个非常满意的造型,但是我还想弄好看一些,哎呀!我一不小心把他的一边弄坏掉了。就这样,我的作品毁了,太遗憾了!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我们乘着面包车不舍地离开了这美好的地方。我希望学校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