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真正体会到了解放军叔叔的生活是那么辛苦,军队纪律是那么严明,而最让我难忘的就是了解“红×连”的光荣历程。
一跨进军营的大门,一尊抗日的金色雕塑就呈现在我眼前。我看着这雕塑,看着雕塑中战士们那坚定的眼神,看着战士们紧握的双拳,我似乎听到他们对侵略者愤怒的呐喊,和对和平生活的渴望。随后,我们全体营员一起上了楼,参观“红×连”的战斗历程。我们一边仔细听着官兵叔叔的讲解,一边看着“红×连”获得的荣誉,心里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我想,这些荣誉都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顿时我的心里又充满了悲壮和崇敬。就在这时,一匹魁梧的白马雕像映入我的眼帘,只见这匹白马四肢健壮,双眼炯炯有神,鬃毛随风飘扬,好像在大草原上自由自在地驰骋。这时我又看见了一座木桥模型,桥上有十八根木桩,木桩与木桩之间是用牢固的麻绳连接起来的,桥下还有八条小木船整齐地排列着。这座木桥的模型就是当年“红×连”为过江而自己赶制出来的,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这个桥的对面是一口石井,井后的木牌上还写着“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十四个大字,这是“红×连”当年在毛主席的率领下亲自挖出来的,解决了当地老百姓的吃水问题。人民军队真是人民的大救星啊!
通过夏令营活动,尤其是参观了“红×连”的战斗历程的图片,聆听了解放军叔叔的讲解,让我们深深感到了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只有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才能不辜负革命先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