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中学生正处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形成时期,肩负成为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为了加强对自身的思想培养,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品格和行为习惯,我们特地参与了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实践活动。前往崇德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社会实践活动。
我们刚跨进敬老院,它给的感觉是平静、安宁,在和煦的阳光下,老人们三三两两地在阳光底下,安安静静的,他们没有孩子脸上的天真,青年脸上的憧憬,中年脸上的忙碌,他们象在思索些什么?或许是对一路走来,点点滴滴的回忆吧?偶尔头顶上飞过一两只燕子,但他们也从不抬头看,只是默默地低着头,沉溺于自己幸福的回忆。院子里没有太多的绿化,只是一些古树,如同这些老人们经历了几乎一个世纪岁月的洗礼,沉积了太多的历史。
之后积极参与劳动,为老人宿舍打扫卫生,帮老人收拾房间,不畏劳动之苦积极参与其中,在劳动中找到快乐与欣慰。
劳动过后,我们认真倾听老人们经历的艰苦岁月,一位老人说活不方便,但还坚持与同学们交谈,深深地打动了同学们。老人们回忆道战争时的艰苦岁月,建国后中国的独立自主,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腾飞,并劝导我们要认真学习,我得到了深刻的教育。
今天我们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老人们的心。虽然他们面对坎坷的人生总是一笑而过,但从他们的言语中,我真正体会到了他们的艰辛,一路走来有着太多的悲欢离合,有着太多的辛酸,是啊,他们已经很累了,他们需要休息,但更多的是关爱,是大家的爱。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起用爱心去装点这个世界!
艳阳普照,光载千秋,一个伟大的时代正向我们扑面而来,展望新的时代,共青团将成为青年习文练武的大学校,锤炼自我的大熔炉,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团结友爱的大家庭。让我们在党的正确指引下,在学校党支部、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