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梭说:“劳动是社会中每个人不可避免的义务。“”因而人来的生活离不开劳动,没有劳动就没有正常人的生活。而劳动集体又要有组织性,纪律性,坚毅精神及全体的团结一致,才可取得最后的劳动成果。
懒惰像生锈一样,比操劳更能消耗身体;经常用的钥匙,总是亮闪闪的。学校为了让我们成为一把亮晶晶的“钥匙”,开开了许多关于劳动的活动,有锄草,擦窗子,打扫操场……多种多样。
而让我最难忘的一次劳动则是每个星期五下午的全级大扫除。那是一个秋风徐徐的下午,第四节课上课铃一响,班主任大人就给我们布置任务了:“第一组打扫课室,第二组打扫操场,第三组打理花圃,第四组打扫草圃。马上行动!”一身令下后,我们便井然有序地进杂物房拿清洁用具。我们第四组拍着整整齐齐的队伍来到目的地后,看见草圃里垃圾满地,野草丛生,便拉起衣袖,蹲下身子,干了起来。拔草的拔草,捡垃圾的捡垃圾,遵从组长的安排,埋头各干各的事。捡垃圾的同学,不怕脏累,纷纷把牛奶盒,塑料袋和纸团捡进了垃圾桶,不一会儿,就捡了满满一桶;除草的的也不甘示弱,眼疾手快,使出自己的火眼金睛,把野草“揪”了出来,不让它在青青绿草里“滥竽充数”。我们组越干越有劲,越干越得心应手。虽有秋风送爽,但是我们也大汗淋漓,筋疲力尽了,但谁也没有一句怨言。半节课后,我们组就完成任务了,又去帮其他的同学。我们班的同学同心协力,团结互助,把工区和教室把扫得干干净净,得到了机组的一致好评。这可是我们班付出汗水和艰辛的回报哦!
这些劳动,即磨练了我们这些“小公主”,“小皇帝”,又让我们在劳动中学会了团结,学会了纪律,还培养了勤奋,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品格,让我们终身受益匪浅。
劳动最伟大,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开辟自己的一条辉煌人生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