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对劳动的态度,要积极参与,做到不用其他人的指挥,认真搞 好保洁,不要其他人叫喊,拿起来就扫的积极态度,这是我们必须要认识的,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认识的,要学会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学风。就对于我们这一周的劳动来看,这一点我们班做的非常好,每一位都是那么的积极,平时看是特别懒的同学都是那么的积极,我的有好多说不出的喜悦,使我对劳动更加有信心。我看到他们从垃圾筐里一袋一袋的掏从,我的心里想,这样的人来掏垃圾?我想也可能也是第一次吧!可能他们在家里从来没有这样过,特别是有几个女同学,也让我超出我的想象,我每次看到她们的时候,她们都是那么的积极,平时却不是那么的,就这样的一次班级集体活动,也使我都它们的认识,我现在想起,我的思想太单调了,现在我终于认识到一个团体的劳动成果有多么的重要,也加深了我对它们的看法,也对我以后的人生有了另一种看法。
劳动是不记报酬、不谋私利、不斤斤计较的;公益劳动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热情的。参加公益劳动的光荣感,塑造自己美好的心灵。这些都让我们觉得自己是另一个雷峰。
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对待一些人际关系和自我评估的方面都有所欠缺。而这次的集体公益劳动,使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和自己的不足。也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感。这些都促进了我努力改正自身错误,正确认识自己。而现在,由于一切向钱看的思想的影响,在一些人的头脑中装满了金钱的利益,干什么事都讲钱,干活不讲报酬认为是傻瓜,甚至有的“公益劳动”也变相要钱。在这种情况下,学校有意识地组织了我们去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劳动,对于抵制一切向钱看的思想腐蚀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穿早世界的真理,抵制了我们轻视劳动和不劳而 获的思想的侵蚀,避免了我们形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公益劳动也同样加强了我们的劳动观念,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公益劳动同样培养了我们的竞争意识和开拓进取的精神。
学校这次组织的公益劳动让我懂得了公益劳动不仅能造福社会,而且能陶冶情操,美化心灵。而我们也该为了公共利益而自觉自愿地参加劳动,因为那是我们中学生的劳动态度的一个特征。不记报酬也是我们中学生劳动态度的一个特征。我们讲的公益劳动,就是以不记报酬为前提的;那是根据以公共利益而劳动;我们必须为公共利益而劳动,自觉要求进行劳动。积极参加公益劳动是为社会尽力,是热爱劳动的表现。
社区实践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了我们接触、了解社会,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而学校组织的劳动,更让我们明白了学会独立的重要性。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出生牛犊的中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困难。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能适应它。 光
阴是短暂的,大学的时光更是很容易一去不复返的。在此我们又何尝不希望自己能抓紧身边的分分秒秒,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将来的大事谋发展。
所以,我们要学会学习,做到不怕劳累的心理去面对我们以后的人生,创下我们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