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书》说出了维吾尔族群众的共同心声,在维稳这件事上没有局外人:“我在墨玉县开饭馆十几年了,以后如果发现了暴恐分子,我也要勇敢和他们作斗争,或者找到附近警察报警,作为墨玉大家庭的一分子,今后我要用实际行动为墨玉大家庭的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决不允许暴恐分子破坏墨玉县的安宁稳定,破坏民族团结。我将带领中队全体人员,加强警务训练,提高整体警务能力,确保一有情况拉得出去、打得赢,始终坚持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见一个暴恐分子消灭一个,和他们斗争到底。
《觉醒书》写出了自己的心声,要以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为榜样,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筑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