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爸爸的爱作文
亲爱的爸爸
您好!让我们共同回忆:自从2005年5月,您由于工作的变动,我们一家来金刚煤矿工作,从此,我也和许多矿孩子一样,摇身成了矿工的女儿。我刚来时,虽生活在矿山,却对煤矿一无所知。渐渐地,对矿山有着深深的感情的同时,我也认识了煤矿,了解了矿山。特别是在矿山生活中,了解了爸爸你的工作,一份艰辛而又高危的工作。从此,我对爸爸这样的煤矿工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着致高的崇拜。所以,“安全是山,平安是福”,是我们矿工儿女经常的祝福。
“安全你我他,幸福千万家。”这句话,矿工叔叔你们一定都觉得很熟悉。在爸爸您的影响下,我对这句话也耳熟能详。今天我将离矿返校,在这里,我想对爸爸说几句心里话。
亲爱的爸爸,虽然我还是个孩子,虽然我对您们的工作环境不太熟悉,对你们的工作性质也不太了解,可是我们知道你们的工作很辛苦,你们为了家庭、自己的亲人在几千米的巷道深处挥汗如雨,为了让我和妹妹吃好穿好,让我们接受好的教育,为了让爷爷奶奶安享晚年,为了让家庭生活能够更上一层楼,你们放弃了很多,(听妈妈说)甚至每月连一个班都不肯休。所以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爸爸,你太累了,在这里我和妹妹向你说一声:您辛苦了!
记得刚来矿的一天晚上,我独自一人散步到井口,看到一个个“黑人”经过检身站出来,从我身边走过。忽然,一个熟悉而又亲切的“李高林”叫住了我。我简直不敢相自己的眼睛,眼前就是刚下班的爸爸:您的脸比非洲人还黑,只看见眼珠子在转动……一切,我的心与眼睛一样,都在流泪。
爸爸,矿工虽是一份危险的职业,矿区上下喊响了“创建百亿川煤”、“打造达竹名片”、“创建机械化高产高效矿井”的今天,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成功应用,企业给你买搭建了很好的舞台,千万要珍惜今天,保证安全。爸爸,您知道吗?从小到大,您在我心中一直都是那么的高大。是您保护着我,保护着妈妈,保护着我们的家。是您用那双辛勤的手为我撑起一片天,让我可以在蔚蓝的天空下无忧无虑的成长着;是您辛辛苦苦、日日夜夜的工作,为我们换来一个安定和睦的家。您就是我们家的顶梁柱啊!
爸爸,您的安全是我们永远的牵挂。您还记得上前年的那个冬天吗?那时我们家永远的记忆。
那天中班,安照平常的惯例您早该回家。可是那天我和妈妈早早地把饭好等您回来,一个怯生生的电话让我们全家人的心情急到崩溃的边缘,爸您的脚受伤了,在金刚医院。当我们赶到时,您的脚掌被医生包裹得像腿那莫粗,还渗透着鲜血把纱布染红。马虎大意、不按规程作业出了事故,我们是多么的伤心啊!每当爸爸下班没准时回家时,心中总有那么一丝担忧;每当看到妈妈焦急的表情,听到妈妈轻微的叹息声,我总是在心里一遍遍地默念爸爸平平安安,爸爸快点回家。
去年,爸爸您虽调入掘进队上班,更要注意运输、顶板安全。现在你应该明白我们孩子的心里世界了吧。我们想要的不是天天背新书包、穿新衣服,我们只想要你们平安的回家;我们想要的不是天天吃大鱼大肉、喝牛奶饮料,我们只想每天都能握一握你们那又厚又大的双手,因为那里写满了你们的艰辛;我们想的不是每天能拿到多少零用钱,哪怕你的胡子会渣到我们;我们只想天天都能抱抱你,因为对于孩子来说,你的怀抱是那么的温暖……
亲爱的爸爸,听说满足孩子一个愿望,你就会集一份平安。我们愿望很简单---我们希望你认真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操作技能;我们希望你在井下工作时一定要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不要违章蛮干;我们希望你要时刻注意安全,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我们希望你能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我们希望你永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因为安全就是我们的右手,健康就是我们的左手,只有双手紧握,才能创造出幸福美满的家园。你的平安,是我们全家的幸福,请牢记:安全是山,平安是福!我爱我的家,爱您和妈妈,我们等着您下班归来。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亲爱的爸爸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