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万花筒,我们会遇见很多人,很多事,并且我们成长着,收获着。
在20__年的暑假时,我打了一份工,是一份在超市的工作。店长是一个很漂亮女人。第一天,我就早早的来到了超市,店长看到我惊喜的说:“这么早,你可要好好干,一个月两千多工资呢,像你们这群学生,这些数算很多了。”说着便带我到了工作台,转身离去。我欣喜地望着周围的一切,突然一个沉重的声音说:“帮我称一下。”“啊?好。”因为第一天上班,还有些不熟悉,称起来有些慢,过了好一会才说:“一共七十六块四。”“谢谢。加油。”说着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惊喜的抬起头来,他微笑着便走了。一天唰地过去了。
第二天我依旧很早来,现在工位上等待着今天第一个客人。一个阿姨向我走来,她穿得很时髦,想必也是个爱美之人吧。她声音很大,隔着我还很远便大声说道:“丫头,给婶子称称。”旁边一个女人说:“李姐你怎么又来买东西,这都快成你家了。”李姐赶忙接过来说道:“哎呦,哪能,还不是因为我家那口喜欢吃这些。”我微笑着听着她们的对话。李姐和她的丈夫很恩爱,尽管她的丈夫是残疾人,生活勉强过得去,她依然热爱着生活,这是我从她身上学习到的。“阿姨,正好六十。”“哎,好,丫头新来的吧,昨天我就注意到你了,长得真水灵,好好干……”我不好意思地说:“谢谢李姨。”李姨摆摆手,笑着走了。一会儿,来了一个年轻女人,说:“给我称下。”说着便拿来一包口酥。我称完就递给她,忽然她大声说道:“怎么这么贵了,前姓子还很便宜,现在怎么贵了十多块,真是黑心!”这把店长引来了,店长看了看说:“对不起啊,这丫头是新来的,给搞混了。”“什么,这都能搞混,干什么吃的,我看啊,现在的小孩呀什么都干不了。”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将想反驳,店长就拉住了我说:“真是对不起,你今天买的东西我给你免费。”我睁大眼睛看着她。这时女人说:“这还差不多。”一天我都心不在焉的。下午下班我刚要走,店长喊住了我,细绳说道:“没事,你还小,正是犯错误的年纪,只要改正就行,你做的已经够好的了,每个人都要成长,你也不例外。”是啊,虽然也有很多对我的偏见,但还有很多人陪着我成长,那位先生的鼓励,李阿姨的夸赞,店长的安慰,对我来说都是阳光。就连那位阿姨的偏见,都是促进我成长的,心中的雾好像被风吹散了。
宫崎骏曾说:成长是一笔交易,我们都是用朴素的童真和未经人事的洁白,交换长大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