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景抒情初一作文八:君子兰花
从小我就想当一位动漫制作人,我天真地跑去找妈妈,拉住妈妈的衣角说:“妈妈,妈妈我怎麽才能当一位动漫制作人呀?”妈妈轻笑着,像一位仙女,说:“只要你能让君子兰花开。”説着像变魔术一样从手里变出君子兰花种。我高兴地亲亲妈妈的脸,一蹦一跳地走了。
从那天起,我就种君子兰花。
第一天,我把种子紧紧抓在手中,汗水浸湿了种子,心里默想:君子兰花呀!你快快长大,开出香香的花,我就可以实现我的理想了。于是它“入土为安”,我心急,我天天浇水,天天浇水,还将牛奶、汤等有营养的东西倒入花盆里,我认为可以开花,却没想到几天后,我的君子兰花种却死了,再也开不出花了。我伤心地抱着腿坐在花盆边哭。妈妈走过来看了看说:“宝宝乖,你天天浇水,花给涝死了,也不用加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没关系,再种过。”我擦干泪,又开始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