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抒情作文600字五:让青春长驻
青春如叶子落下般那一刻的短暂。——题记
春夏秋冬,来回轮回。叶子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风,树,落叶,他们本没有直接的联系。因为叶子已经从树上落了下来,它不在是树梢的一员了,从那一刻起,他就没有了生命。它的飘落是舍己的飘落,为的是不阻挡人们所需要的那一片阳光。落叶是伟大的,他拥有着其他事物所没有的魅力,它的生命历程演示着不菲的价值,演示着追求自我的突破。一片落叶就是为了下一个生命的诞生。青春亦如此,在春光里画上人生中最亮丽的一笔。而他亦是短暂的。
人言落叶归根。古诗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说落叶的归宿是泥土,在泥土中化作养料供来年的植物根吸收,故曰:“落叶归根。“青春被时间埋葬,也许你不记得每一天每件事,但总有两件事在你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在老年时光中,细细咀嚼那份美好与青涩。
一片没有了生命的落叶,通过自身的毅力,四处漂泊,经历风雨,找寻自己的归宿。人也一样,也一直向自己的理想迈步。人生就是一个舞台,成败就在一瞬间,它是残酷的,每个人就像落叶一样,经历风雨,经历磨练,找寻自己的位置。
落叶是美的,但没有人留意他。虽然一片落叶落下,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但其灵魂却永伴我们身边。青春如一片落叶,唯美却带着遗憾,离别却带着美好,青涩却又珍贵,虽流逝青春,但她的经历留给我们的价值会驻守一生。
青春是一片落叶,他是短暂的,对于你我来说却又是永恒的,弥足珍贵。
让青春长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