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抒情作文600字一:天空的自白
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换上一身“黑色的礼服”,这,就是我,现在的我,肮脏的我。
——题记
我也曾是无数鸟儿向往的飞翔之处,也是它们的目标。它们的目标,就是飞翔,飞翔,飞向天空。它们从我的磨难中学会飞翔,学会坚强。有时我也会于心不忍,但看到最后它们飞向天空的笑容,我知道我做对了。
我也曾是无数人夜晚抬头仰望的地方,看着我身上点缀的点点繁星,总是留下人们无尽的遐思。明月当空,总会勾起在外游子对家的无限思念,“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道出了李白这个四海为家,仗剑天涯的侠客的情思;诗圣杜甫也说“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看着他们对酒当歌,邀饮明月,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后来,我变了。
曾经在我怀抱里快乐飞翔的鸟儿啊,为何你不再光顾我了呢?曾经为我欢唱的雨滴,为何你停住了歌喉呢?曾经为我点缀的微风,为何你们愤愤而去?曾经对月而饮的人们啊,为何你们不再仰望我了呢?
我知道,是我现在变脏了。
这都是可恶的“工厂”害的啊!
因为人类没有环保意识,致使大气污染越来越严重,水资源危机日趋加深,土壤流失正逐渐加重,森林正一天天减少,许多动植物濒临灭绝,城市正越来越不适合人类居住。。
我将目睹,这些人类自己赖以生存的家园摧毁,到你们无家可归时,我就笑了。
我笑,并不是因为你们的无家可归,而是,你们的贪婪,愚蠢,到最后才是害了你们的凶手啊!
而我,也将和你们,一起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