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故宫
北京故宫,古人称为紫荆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宫殿型建筑。
走进故宫,就来到有名的午门。午门高大而又雄伟,是故宫的大门。午门有五个门洞,可是从正面看,似乎是三个,实际上正面还有左右两个掖门。
接着,我们来到了太和宫。在通往太和宫的石桥两旁,各有一个石雕狮子。这一对石雕狮子炯炯有神,严肃,庄重。好像在瞪着大眼睛看着我,样子十分吓人。但也表现出故宫严肃的气氛。
走着走着,我们向坤宁宫走去。坤宁宫华丽而又精致。所以呢,明代时这是皇后的寝宫,也是祭祀的主要场所和皇帝大婚时的洞房。坤宁宫里面的饰品几乎一应俱全,每一个都有它的精美之处,把坤宁宫点缀得非同华丽!
是啊!北京的故宫就是如此的美丽!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地游赏,里面还有很多华丽、雄伟的宫殿及景观。 故宫的介绍作文二: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去故宫玩。
我们走进大门,“哇,这里可真大啊!”我们首先参观了故宫的建筑结构。观察了一下,故宫的所有宫殿,发现这些宫殿都是沿着南北中轴线排列,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这条中轴线不仅贯穿在紫禁城内,而且南达永定门,北到鼓楼几乎贯穿了整个市区,它的气势宏伟,规划严整,极为壮观。
我们从太和殿一直浏览到御花园,真是叹为观止!在宫里,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三大殿”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它们都建在汉白玉砌成的8米高的台基上,远远望去,犹如神话中的琼楼玉宇。第一座太和殿是皇帝举行大典的地方,人们称它为“金銮殿”。中和殿是皇帝去太和殿举行大典时休息的地方;保和殿是每年除夕皇帝赐宴的场所。这仅仅是故宫的建筑,而故宫中的宝物数不胜数……
故宫一游使我流连忘返,故宫的建筑真是个奇迹! 故宫的介绍作文三: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
大家好,欢迎来到北京有名的故宫参观。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故宫吧。
故宫是在清、明两代皇宫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博物馆,所以又称故宫博物院,也名“紫禁城”。
大家请看,紫禁城四面环有高10米的城墙和宽52米的护城河,城的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占地面积竟达
到780000米。可见紫禁城是多么雄伟啊!城墙四面各设一座城门,中南面的午门和北面的神武门专供参观者出入。
各位游客,我们现在正式进入城内,请大家不要随手拦扔垃圾,保护环境。看这红墙黄瓦,画栋雕梁,真是金碧辉煌。殿宇楼台,高低错落,就仿若人间仙境。紫禁城北半部是以乾清、交泰、坤宁宫三宫以及东西六宫和御花园为中心,西侧则是皇帝与后妃们居住的地方。整组宫殿布局严谨,秩序井然,普通人民群众更是不能靠近它一步,这更是体现出了皇家的至高无上的权威。
下面请大家自由参观一下整座紫禁城。我的介绍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对我工作的配合和支持,祝大家旅途愉快。 故宫的介绍作文四:
北京有着许多名胜古迹,而最令人神往、敬畏的地方应该是北京故宫。
北京故宫悠久,自从1420年以来,经历了580多年,至今还矗立在这里,让人为之惊叹!
走进天安门,就是北京故宫了,现在矗立在眼前的就是午门了,它的城墙高约十米,那上面矗立着檐崇楼,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让人眩目。
走进午门,太和门近在眼前,它是外朝三大殿的正门,也是北京故宫内等级最高的门。广场玉带河上,五座内金水桥雕栏玉砌,与太和门交相辉映。
迈出太和门,遥望太和殿,只见汉白玉洁白无瑕,配上代表皇家的红墙、黄瓦,让人觉醒其中。走近了看,三层汉白玉台阶上雕龙刻凤,主殿金碧辉煌,中央放置纯金宝座,宝座上方挂着一块牌匾,上书:“正大光明”四字。宝座两旁放置轩辕镜,殿内以“金砖”铺地,檐角安置十个走兽……使人眼花缭乱。
北京故宫的雄伟壮丽是古代中国经济实力的完美展现,更是祖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因此,我要自主保护它,不让它受到一丝破坏。 故宫的介绍作文五:
人们都说:“故宫是我国乃至全世界保存得最完善,历史最悠久,最宏伟的一座宫殿。”我们乘着列车来到天安门广场附近,来观赏雄伟的故宫。
我看见过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游览过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却从没看见过雄伟壮丽的故宫。故宫的古建筑占地面积真大啊,大得让你辨别不出方向;故宫的古建筑真多啊,多得让你眼花缭乱;故宫的古建筑真宏伟啊,宏伟得令你瞠目结舌,不由地啧啧称赞。是在人群中穿梭,加上夏日的疲劳,那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千篇一律的宫殿,和身旁川流不息的游客,误以为自己还在原处。
我看见过现代豪华的设施,欣赏过四合院简朴的摆设,却从来没看见过故宫这样的摆设。故宫里的陈设真精致啊,那门、那屋檐、那龙椅、那……都被雕刻的美仑美奂,栩栩如生,让你对明朝木匠那巧夺天工的手艺惊叹不已。
这样雄伟的故宫,这样精致的陈设,虽然不能供应水、电、汽,但世人都为它别具一格的特色,而不远千里前来观赏,在这样的环境中,你似乎已经穿越时空,回到几千、几百年前,见到了古人,闻到了古人的气息。